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0月23日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晚间利好公告

来源:金融界 2015-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华科技(300365,咨询)获1.4亿元新能源发电承包合同

恒华科技10月2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河北宏创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河北宏创库尔勒2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工程EPC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4260万元人民币。合同金额占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的62.64%,预计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公司应于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20MW并网发电。

合同的订立是公司品牌、资质及人才队伍的优势在新能源领域的充分体现,有利于公司在新能源发电总承包项目领域的项目管理经验积累,为公司下一步在新能源领域投资、建设、运营打下坚实的基础,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整体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对公司的云服务商业模式的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新开普(300248,咨询)拟定增4亿元 投向职业教育领域等

新开普10月23日晚间公告,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3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500万元。募集资金中,10800万元拟投入高校移动互联服务平台项目,16000万元拟投入职业教育产业基地建设项目,12000万元拟补充流动资金。

高校移动互联服务平台项目是公司基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以“玩校”产品为核心平台,不仅集智能一卡通、NFC移动支付、校园公共服务、校园通讯录等功能为一体,并积极布局校园生活服务、学习成长服务、可信社交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学生创业服务、高校信息化服务等战略方向,为高校学生提供丰富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快速形成基于高校的移动互联网综合服务能力,引领新时代校园学习及生活模式,建设高校移动互联生态圈。

职业教育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以提升人才职业技能为核心,顺应信息技术行业和国家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及社会需求,从线上职业教育平台、教学管理平台、教学场地、实训设备等方面进行深度资源整合,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培养体系。

此外,公司10月23日晚间披露了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45.54%;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增长27.06%;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多款新品研发顺利 厚普股份(300471,咨询)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16.12%

随着公司“一代无人值守箱式橇装加气设备”等新产品的陆续推出,厚普股份有望延续上市前的高速增长态势。10月23日,该公司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1-9月,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24亿元,同比增加16.12%,其中第三季度新签订300万元及以上的LNG设备订单共计52份,总金额2.38亿元,签订50万元及以上的CNG设备订单共计60份,总金额4959.57万元。

财报显示,今年1-9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3亿元,同比增加11.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24亿元,同比增加16.1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2亿元,同比减少108.36%。

公司称其研发的新产品进展顺利。公司前期出口到英国的无人值守箱式橇装加气装置获得了欧盟ATEX、MD、FED证,并稳定运行。在此基础上,公司增加了更多的系统功能,进一步提升智能化和用户体验,把互联网+技术与深冷技术结合,研发出了新一代无人值守箱式橇装加气设备,并通过了欧盟的安全认证,第一套新一代设备已于9月成功在英国现场调试完毕,并已正式投入运营。

此外,公司研发的“内置式低温泵橇加气装置”目前已完成了样机研发,正进行调试与改进。该装置的研发成功,将进一步提高装置的集成性,更加有利于深冷工作环境,降低运行损耗,对车用和船用加注设备领域具有重大意义。

而公司的“氢能充装装置”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研发样机已在现场进行测试;带泵型LNG大流量加气机、基于LONWORKs技术的加气机已完成了样机研发,将进行现场试用。分体式加气机已成功完成研发,并批量交付客户正式投入使用。具有移动支付、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CNG/LNG综合运营管理系统”、“多功能交互式工业控制器"创新研发项目已按照计划有序开展,目前申请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四项。该研发项目是一个综合性的业务系统,开创性的使用了微服务的架构体系,可以为用户提供数据挖掘及分析,如图形化展现运营数据、消费数据、设备运行状态数据等,从而提高用户对各气站的掌控力度,通过对数据的集中分析和挖掘,可方便地达到气源调度、市场预测等目的。用于LNG加气站储罐液位测量的导波雷达液位计目前已通过测试,即将推向市场,该产品成功解决了现LNG储罐计量不准的行业难题。

另外,“带冷能回收功能的天然气再液化装置”、“车用尿素加注机”、“LNG管道泵加气装置”,“城市智慧管网数字化管理平台”等已通过了研发立项。

龙元建设(600491,咨询)预中标宁波4.4亿元PPP项目

龙元建设10月23日晚间公告称,根据宁波政府采购网10月23日发布的采购结果公告,公司为奉化市中山东路延伸段和长汀路(西河路至东环线)道路工程项目PPP采购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为4.4亿元,项目合作期10年。项目公示期限为10月23日至29日。

海马汽车(000572,咨询)拟5亿元投建DCT变速器项目

海马汽车10月23日晚间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以全资子公司海马轿车为投资主体,投资DCT变速器(双离合器式自动变速器)项目,项目新增投资不超过5亿元,将用于七速DCT变速器的产品开发及工厂建设。

同日海马汽车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8.64亿元,同比下降7.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下降29.90%;基本每股收益0.0673元。

截至9月末,公司普通股股东总数为11.48万户;其中,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504.56万股,占比3.35%;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773.06万股,占比1.08%;三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均持股1642.57万股,占比均为1%。

航天通信(600677,咨询)并购重组事项获无条件通过 26日复牌

航天通信10月23日晚间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10月23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2015年第90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公司股票将于10月26日起复牌。

蓝思科技(300433,咨询)三季报每股收益1.66元 汇金持股

蓝思科技10月23日晚间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7.71亿元,同比增长29.66%;净利润10.83亿元,同比增长37.54%;基本每股收益1.66元。

截至9月末,汇金持股16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24%,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六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股48.02万股。

顺发恒业(000631,咨询)三季报净利持平 证金系持股逾6%

顺发恒业10月23日晚间发布三季报,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7.55亿元,同比增长100.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0.09%;基本每股收益0.16元。

截至9月末,公司普通股股东总数为44611户;其中,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847.98万股,占比1.95%,为第三大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700.53万股,占比1.84%,为第四大股东;六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股比例约为2.83%,分列第五至第十大股东。

承德露露(000848,咨询)三季报净利微增 证金系持股超10%

承德露露10月23日晚间发布三季报,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1.32亿元,同比增长1.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0.46%;基本每股收益0.4575元。

截至9月末,公司普通股股东总数为40908户;其中,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775.78万股,占比2.36%,为第三大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296.399万股,占比1.72%,为第五大股东;十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股482.4万股,均占比0.64%。

恒生电子(600570,咨询)三季报净利增19%

恒生电子10月23日晚间发布三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2.98亿元,同比增长68.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19.79%;基本每股收益0.26元。

截至9月末,公司股东总数为79143户;其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847.38万股,占比2.99%,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087.59万股,占比1.76%,为第五大股东。

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恒生网络于9月7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恒生网络已经就上述事项依照法律程序申请了听证,正在履行相关程序中。公司依据会计谨慎性原则,根据《会计准则》中关于“预计负债的确认条件”的规定,在2015年3季报中,对恒生网络相关行政处罚事项进行了预提处理,以恒生网络2015年3季度报告期末的净资产金额为基数进行了计提,合计预提预计负债金额为15930.91万,对当期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属于非经常性损益的范围。

南京高科(600064,咨询)三季报获汇金、证金大量持股 净利增144%

南京高科10月23日晚间发布三季报,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3.80亿元,同比增长25.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亿元,同比增长143.96%;基本每股收益0.934元。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主业稳健发展,同时取得的投资收益大幅增加。

截至9月末,公司股东总数为70136户;其中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106.24万股,占比2.72%,为第二大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99.97万股,占比1.29%,为第四大股东;十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股607.6万股,持股比例均为0.78%。

上海贝岭(600171,咨询)三季报净利增14% 汇金持股4.54%

上海贝岭10月23日晚间发布三季报,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同比增长7.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59.38万元,同比增长14.09%;基本每股收益0.054元。

截至9月末,公司股东总数为57416户;其中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061.97万股,占比4.54%,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十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股913.72万股,持股比例均为1.36%。

东方电气(600875,咨询)将在波斯尼亚兴建350兆瓦火力发电站

据外媒23日消息,波斯尼亚周四选定中国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600875.SS)出资兴建一座350兆瓦的火力发电站。当地发电站设备老化且可靠性低,这座新建电站将为其带来亟需的发电能力。

一位Banovici地区的消息人士告诉外媒,与东方电气的正式合同预计会在年底前签署,此前波黑联邦议会和Banovici煤矿联合体批准了一项协议草案。 获得批准将为东方电气与Banovici煤矿之间的融资与合作铺平道路。地方政府在Banovici矿山中持有将近70%的权益。

该发电站将使用波斯尼亚中部Banovici矿山生产的煤,年发电量将达到2,047千兆瓦时。

东方电气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提出的电站修建方案耗资约4.05亿欧元(4.58亿美元),击败了同样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上海电气(601727,咨询)(601727.SS)和葛洲坝(600068,咨询)(600068.SS)。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双方将于11月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年底前完成正式合同的签订,预计建设工作将从2016年中期开始。

长盈精密(300115,咨询)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63%

10月22日晚间,长盈精密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2015年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7.43亿元,同比增长84.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62.87%。

截至9月末,汇金持股4.6%(2576.43万股),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前十大无限流通股东,8家席位被国家队占据,为国家队重仓股。据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5〕21号》称,汇金持有股票将长期持有,维护市场稳定。

作为国内CNC与精密加工龙头企业,能获得国家队如此看好,实至名归。

公司2012年开始前瞻性布局金属外观件业务,在技术储备、客户服务、产能储备和全产业链制造工艺等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实现从模具设计到表面处理的完整制程。2015年上半年开始发力,CNC金属精密结构件(CNC金属外观件)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超过50%,同比增长300%以上。公司在CNC、表面处理等几十道工艺的全制程的制造流程,产品良率、质量、长期按时交货能力及客户满意度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保持非常强的竞争优势。在未来2-3年内,随金属机壳渗透率的提高及产能持续不足因素,企业将继续享受该业务带来的高增长利润。

每个产业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唯有提前布局才能保持领先。报告期内,公司顺应市场的发展方向,积极投入研发,上半年成立天机工业智能系统子公司,参股苏州确宜,大力提升自动化程度,努力开展机器替代简单劳动力的工作,基本确立国内相关领域的行业地位,为提升公司的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未来产业转型方向是以工业4.0为基础的智能制造,工业4.0智能制造平台搭建完毕。

报告称,公司努力开拓的汽车连接器成功达到国际一线汽车零部件厂商的质量要求,完成出货,实现销售收入,为公司进入汽车电子领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一般汽车需要用到的连接器种类有近百种,单一车型所使用的连接器约有数百个之多。随着人们对汽车在安全性、环保性、舒适性、智慧化等要求越来越高,使得汽车连接器应用数量呈现大幅增长趋势。国外市场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研究报告称,到2015年,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将达到4000亿。智能化、模块化、小型化是连接器的三大趋势,对于以精密加工、智能制造见长的长盈来说,不失为一利好。

长盈精密积极推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继续保持现有市场优势;大力拓展汽车连接器千亿市场,可谓未雨绸缪。行业龙头能否再次成为汽车连接器行业霸主,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