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工监测:环保再下一城,一体两翼齐飞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气监测重大突破:公司10月22日午间公告,子公司尚洋环科中标北京大气监测网络升级项目,含2118成套货物与标准附件和21个子站点运维服务,订单额1.35亿元占2014年营业收入的68.93%,实现大气监测领域重大突破。

电力设备在线监测龙头多元化转型:公司主营变压器色谱在线监测、智能变电站在线监测、输电线路在线监测等电力设备在线监测,市场占有率30%左右。2013年起国网采购暂停致使业绩持续下滑,主业单一风险催生公司开启多元化转型。

收购完成大幅增厚业绩:发行股份和现金12.6亿元收购博微新技术,4.5亿元收购尚洋环科,外延进入电力工程造价软件和环境监测行业。博微与尚洋承诺2015-2017年净利不低于1.08、1.30、1.56和0.38、0.47、0.6亿元,分别为公司2014年净利润的175%、211%、253%和61%、76%、97%。收购公司已于8月完成过户,公司2015年业绩将相应大幅增厚。

收购博微彰显协同:博微电力工程造价软件覆盖国网下属各大电力公司,市场占有率80%以上。收购完成后在技术与客户资源上都将提升公司在电力设备行业的产品优势和竞争力。

收购尚洋环保大进军:尚洋主营水质自动在线监测系统集成,运维点市占率50%,客户覆盖各级环保政府部门。监测运维智能化大势所趋,近岸海域与地下水监测空间百亿。尚洋未来可通过公司供给关键设备降低成本,未来有望向治理延伸。

管理层整合提升总体竞争力:公司聘任博微原总经理朱林、副总经理欧阳强担任上市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聘任尚洋原总经理沈习武为副董事长。经过管理层的整合变更,三家公司将充分融为一体,未来业务的融合与协同上也将加速。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2.06、2.59、3.52亿元,摊薄后EPS0.50、0.63、0.86元,对应PE33.38、26.54、19.5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网持续暂停招标;监测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工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