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富龙2015年三季报点评:制药工业4.0与精准医疗双领域稳步推进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平祝 2015-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报,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2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25.2%;全面摊薄EPS为0.433元,基本符合预期。

2.点评.

(一)业绩点评.公司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3.19亿元,同比增速为11.9%,公司净利润7,631万元,同比增长24.86%;1-9月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20.7%;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25.2%。

虽然“中国制造2025”的制造业发展环境没有改变,但是制药装备行业出现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究其原因,既有宏观原因,中国整体宏观经济低迷,GDP增速首度破7%,前三季度中国GDP增速仅为6.9%;也有制药企业由于招标、降价等因素导致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趋于谨慎。在大环境的多重作用的影响下,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增速和净利润增速明显低于2015上半年的24.7%和36.8%。

(二)制药工业4.0与精准医疗双领域稳步推进.虽然行业竞争加速,公司营收增速下降,但公司“智能工厂”为蓝图的“交钥匙工程”进展顺利,首个项目—安徽国瑞一期冻干车间项目顺利交付,标志着公司在“智能工厂”制药工业4.0领域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同时,公司提出新的五年规划,以冻干系统为核心,立足注射剂,拓展原料药、生物工程、固体制剂等多个制药领域,目标成为引领中国制药工业升级的综合性制药装备供应商。我们认为公司制药装备业务横向拓展更多制药领域,纵向研发制药工业4.0技术的“智能工厂”,在行业整合加速的情况下,长期发展空间巨大,确定性高。

报告期内,公司在精准医疗领域也取得重大突破,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东富龙医疗,以5.45元/每股的价格出资,增资伯豪生物,总价款为9,000万元。增资完成后,东富龙医疗占伯豪生物的股权比例为34%,成为伯豪生物第一大股东。伯豪生物主营业务为生物CRO(即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技术服务业务,包括微阵列芯片技术服务、二代测序技术服务和生物标志物技术服务三类业务,是国内技术最为顶尖的基因测序服务企业。2014年伯豪生物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了7,272万元和611.4万元,年增速245%。增资伯豪生物,东富龙获得基因测序优质资源,完成精准医疗产业布局的第一块拼图。

3.投资建议.预计2015、2016和2017年公司盈利4.23亿元、5.31亿元和6.5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7元、0.83元和1.04元。我们认为,公司在制药工业4.0领域发展已处于行业绝对领先位置,收购致淳信息的软件产品为东富龙的制药装备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安徽国瑞的冻干产线交钥匙工程迈出制药工业4.0坚实的第一步。同时,公司逐步兑现精准医疗领域布局,完成基因测序企业伯豪生物的参股,成为第一大股东。应该看到东富龙已经在制药工业4.0和精准医疗双领域的全面启动,长期发展空间巨大、确定。因此,我们维持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制药装备行业增速放缓,公司药装销售低于预期;“交钥匙工程”的销售低于预期;精准医疗的领域布局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富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