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春通信公司动态点评:影游联动正式起航,传媒版图还待扩张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金炜 2015-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富春通信增发股份购买春秋时代80%股份,增发价格为15.44。至此,我们认为公司向传媒行业的转型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继2014年收购骏梦获得游戏制作及运营团队以后公司再添影视制片团队,至此公司影游联动将正式开启,后续公司仍有望通过资本市场持续补足产业链和流量端。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9元、1.05元及1.38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30x、23x及17x,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投资要点

收购春秋时代,补足影视端:公司采用增发股票的形式收购春秋时代80%股份,春秋时代创始团队将其股份全部换为富春通信股份。春秋时代承诺,春秋时代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1.05亿元、1.3亿元。若本次交易未能于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春秋时代将增加2018年作为承诺期,并承诺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1.5亿元。

春秋时代明年将厚积薄发,重燃大话西游话题:春秋时代2015年战狼上映,获得票房5.43亿。目前预计在2016年上映的影片有大话西游III、寻找罗麦和愚人游戏等多部影片。其中大话西游III公司享有全部版权和投资收益的58%,导演为刘镇伟,演员包括韩庚/唐嫣/吴京/何炅/胡静/莫文蔚/阿娇等,预计将在2016年暑期档上映,届时有望重燃大话西游话题。该片总成本为8千万,目前网络版权已经以2500万卖给了爱奇艺。公司后续还会继续挖掘大话西游话题,拍摄大话西游网络剧,预计将达到350万一集。仅靠大话西游一个IP公司就有望达成2016年业绩承诺。我们认为公司2016年业绩超预期将是大概率事件。

骏梦明年游戏储备强大,打造粉丝经济手游变现:骏梦打造的游戏一向以生命力持久著称。今年收入主要来自于两款产品:1.秦时明月,已经上线了22个月,到现在一个仍有两千万的月流水。2.霹雳江湖,这个是在台湾上线的,去年11月测试,上线已经11个月,月流水7千万台币,在台湾一直保持前五名。明年骏梦将主要有以下几款游戏上线:1.武动乾坤:2012年度百度搜索排行榜第一名,2013年的第二名。去年7月立项,做到今年8月,测试数据非常好。本来决定8月推广。现在预计10月底对外推出,11月会大力推广;2.三国战记:台湾新象公司的版权,这个游戏在国内有街机6万台,每天赚2500万元,按照一块币两块钱可以算出来这款游戏的付费的粉丝数量。这个产品公司决定要上微信,审核程序很多,预计在明年上线;3.RO(仙境传说):GRAVITY很火的IP。骏梦拿了手游、页游、端游和全球版权,而且是独家。明年会出塔牌和RPG两个版本;4.SHN48手游:lovelive这款日本知名度很高但中国知名度不高的IP,盛大在国内做了1.5亿流水。公司预期SNH48的粉丝将带来3亿的流水。

富春通信仍将继续补足传媒版图:我们认为富春通信未来仍有望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1.补足衍生品端:公司现在影和游都已经具备,未来有望向衍生品行业发展,但仍会采用轻资产的模式,主做设计寻求代工。进一步挖掘影和游IP的价值。

2.收购流量端:公司现在已经有畅读、渔阳、骏梦和春秋时代等布局,但均偏向于内容端,目前尚缺少变现渠道,预计公司将补足流量端环节。

3.数据分析团队:公司之前服务运营商,对运营商的用户数据较为了解,后续也会考虑如何与运营商合作,利用运营商的海量用户进行内容变现。

投资建议:公司已经从传统的电信配套商转型,正在以非常开放的心态打造自己的传媒行业版图。骏梦和春秋时代明年项目储备强大,有较大概率超承诺业绩。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9元、1.05元及1.38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30x、23x及17x,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骏梦RO项目上线延迟,春秋时代大话西游III上映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春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