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卡股份:现金增资入股星泽燃气点评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游家训 2014-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务发展情况简介】

金卡股份(300349.CH/人民币29.44, 未有评级)拟通过现金增资入股石嘴山市星泽燃气有限公司(“星泽燃气”),星泽燃气增资前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结果为19,243.96万元,对价暂定为2亿元。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1.74亿和自有资金2,596万元增资收购星泽燃气45%的股权。增资完成后,股权结构为星瀚集团45%、金卡股份45%以及员工持股代表10%。

【点评】

1) 收购对价的溢价相对于级市场较低。即使考虑可能出现的国资委批准后存在5,000万元以内的溢价,该收购价格仍处于合适范围。

2) 增资后星泽燃气公司将新增2亿元(金卡股份)和4,444.44万元(员工),合计2.44亿元现金。直接效益可以降低财务费用,从而提高其利润水平。且后续公司有足够的现金运作为后续扩大业务提供运作资本。

3) 公司以现金增资方式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在向清洁能源运营与服务商转型方面的重大突破,利于拓展西北地区燃气经营区域,提升综合竞争力,增强公司燃气业务整体盈利能力。

4) 星泽燃气具有比较成熟的天然气储配站和城市管道燃气运营经验以及相关人才,公司入股星泽燃气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公司增加天然气城市管网的运营经验和培育人才,而星泽燃气将进一步完善其管理制度,有望提高经营效率,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带来双赢。

5) 公司经营战略清晰,盈利真实,扩张能力强,预计未来有望延续在扩张中转型的模式,看好公司的发展,持续推荐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卡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