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民生银行:员工持股计划完善治理结构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于娃丽 2014-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银行公告,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向核心员工发行不超过14 亿股,每股发行价格5.68 元,募集资金不超过80 亿元,发行股份锁定期36个月。同时,公司公告计划在境内外非公开发行优先股资金,募集不超过300 亿元。

此次非公开发行所募集资金全部用互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

员工持股计划有助于改善银行治理结构。此次民生银行通过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募集资金80 亿元,可提升2015 年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约0.3 个百分点,对民生银行目前资本充足率偏低的情况有所改善;更为重要的是,员工持股计划是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可以充分调动公司核心员工对公司的责任意识,并且员工持股可以有助于股权结构的多元化发展,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未来,多家银行将相继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带动银行股增量资金的进入,有利于银行板块估值的回升。

优先股发行有助于增强民生银行资本实力的增强。本次民生银行发行的不超过300 亿元人民币优先股采用可分阶段调整的股息率,以5 年为一个股息率调整期,在一个股息率调整期内以约定的相同股息率支付股息;截止2014 年6 月30 日,民生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77%,我们预计2016 年优先股发行完毕,一级资本充足率将提升至10% 左右,对未来民生银行的资产扩张奠定坚实的基础。

受制于资本充足率较低的影响,民生银行在过去一年规模及盈利增速明显放缓,战略转型的效果也还未显现。我们认为此次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及优先股发行不仅提升了公司的资本充足率,而且改善了公司治理,对公司的战略转型起到了正面的效果。预计公司2012-2014 年EPS 为1.41 元、1.58 元、1.73 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利率市场化导致的利率上升息差收窄、资产质量大幅恶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