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有科技2015年三季报点评:业绩超预期,大数据存储是新亮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47.51万元、净利润2,559.4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9.69%和188.43%。

点评:

营收增速明显加快,毛利率和净利率齐升。公司Q1、Q2和Q3单季度营收分别同比增长5.42%、14.45%和34.67%,增速明显加快。公司2014年Q4单季度实现营收8739万元,今年7月份公告预中标某保密单位约4000万订单,假设该订单在Q4落地,并且全部实施完成,将大幅增加Q4营收,奠定全年业绩高增长基础。2015年前三季度营业成本、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9.01%、8.20%和5.92%,营业总成本同比增长8.34%,远低于营收增速;前三季度毛利率42.56%,净利率13.44%,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5.63个百分点和7.86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自主可控和军民融合之外,大数据存储有望成为公司增长第三极。公司发布基于国产芯片的全国产存储系统,打造与国防信息化业务深度结合的、自主可控的数据安全系统。公司还结合软件定义存储的理念,利用存储虚拟化技术以及分布式架构打造大数据基础架构平台,满足高性能计算、数据仓库、数据挖掘、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大数据应用需求。大数据时代,非结构化数据增速迅猛,公司顺应时势,打造自主可控和大数据生态链,有望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第三极。

A股唯一专业存储厂商,价值凸显。据IDC数据测算,预计存储行业国产化替代空间约百亿。军工信息化长周期来临,存储是军工信息化的关键基础设施,广泛应用于军队军工各部门数据中心,市场空间广阔。紫光股份收购西部数据、Dell收购EMC,巨头纷纷进军存储领域,体现了IT产业从计算时代向大数据时代的演绎路径,公司价值凸显。

投资建议:受益于自主可控和军民融合,公司业绩进入高速成长期;2015年实施股权激励、高管连续增持,积极探索资本运作,国产存储龙头昂首起飞。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33元和0.55元,维持“买入-A”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55元。

风险提示:政府和军工信息化投资放缓、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