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新传媒跟踪报告:转型驱动业绩高增长,发力建设互联网教育生态圈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5-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传媒国企大白马,预计全年净利润保持两位数增长。

文化消费领域,专注全省621个门店转型提升,打造阅生活、新华书店、前言后记、读书会、布克乐园多个品牌,并有望引进先进的会员消费体系,构建以知识文化消费为核心的多领域消费系统,核心门店今年上半年总共累计投入11个,增加多元化经营比例,大幅提升卖场坪效;教育服务领域通过完全市场化的改革,打造了一支高效的教育服务专员体系队伍,今年6月以来先后中标了安徽省5亿元教科书采购大单(单一来源)、3398万元的马鞍山教育装备订单等,不仅对全年业绩提升产生积极影响,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在学校端的资源掌控力度,为公司打通线上线下教育服务提供了关键性的基础;现代物流板块则提供稳定的现金流,积极向现代第三方物流的转型,规划在全省范围内建设皖南、合肥总部物流基地、皖北三大皖新现代物流园的物流系统集群,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形成年配送300亿元的物流配送的运营能力。

战略方向明确,以金融工具驱动互联网教育生态圈的建设。

稀缺、精品、差异化的数字教育内容是数字教育的核心,具备极强的变现能力和版权价值,目前皖新传媒已收购了蓝狮子45%的股权,拥有数字出版资质,并入股拥有全9科教辅出版资质的新世界出版社,同时携手新东方和赛富基金设立新科数媒,将推出数字教科书领域的杀手级产品;在渠道方面,线下采用市场化的教育专员地推模式,抢占学校端资源,辐射2B端,线上则有望通过外延并购的方式接入互联网教育平台,大力推广数字教育内容,进行模式创新;在平台搭建方面,公司目前致力于打造基础教育、终生学习的云平台,已开始在天津、南京、合肥等地应用试点,家校互通平台等相关子项目已完成上线实施,全省有望在3年内进行大规模的推广应用。更为重要的是,公司有望通过嫁接互联网金融平台,有效驱动互联网教育板块业绩的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始终认为,国有传媒企业在自上而下的改革尚未正式启动前,其发展的核心逻辑是做大做强,积极进行转型布局。皖新传媒内部机制通畅、主业增长有望超预期,管理层做强公司动力足,外延并购预期强烈,预计2015-2017年eps为0.97、1.30、1.60,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