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心血管平台构建完毕,全产业模式启动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 2014-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期我们调研了乐普医疗,就公司战略和经营情况与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入交流。

控股新东港,纳入心血管专科重磅产品.

公司以自筹资金5.76 亿收购新东港51%股权,标的公司作价11.3 亿元,以15 年净利润1.21 亿元为基础,动态市盈率9.3 倍,估值合理。新东港主营产品为降血脂药物阿托伐他汀原料药和制剂,是全球最大他汀类药物原料药生产商之一,也是四家拥有阿托伐他汀制剂生产批文的内资企业之一(嘉林和新东港为片剂剂型,天方为胶囊剂型,广东百科为分散片剂型,胶囊剂型适应症小于片剂剂型,分散片与胶囊与原研剂型不同,临床地位低于片剂,相同剂型中新东港产业链长于嘉林,具有成本优势且质量可控)。

阿托伐他汀是由辉瑞原研重磅心血管药物(商品名立普妥),连续多年排名全球药品销量首位,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一款单品种年销售额突破100亿美金的药品以及累计销售额突破1000 亿美金的药品。我们认为公司此次收购新东港后,阿托伐他汀制剂上量将非常迅速,原因在于:1.公司拥有根植于冠脉支架系列的心血管专业化销售平台,前期收购新帅克以氯吡格雷为试金石,心血管大品种专科药销售渠道已经理顺,2.公司并非首次接手阿托伐他汀销售,公司之前与天方药业合作,具备阿托伐他汀临床推广的经验,预计今年天方的阿托伐他汀在河南的销量就已将达350 万盒,3.公司收购新东港后同时拥有原料药和制剂批文及产能,阿托伐他汀产业链更长,比竞争对手成本更低且质量可控,在招标中优势更明显,4.嘉林被收购后由于辅料问题被举报处于停产,公司目前介入阿托伐他汀是非常合适的时机,5.公司通过收购已经构建了包括抗血栓药品(氯吡格雷)、抗心衰药品(左西孟旦)、降血脂药品(阿托伐他汀)的心血管专科药产品线,销售策略可以更灵活主动。

实际控制人与高管参与增发并锁定三年彰显信心.

公司同时公告定增预案,向兴证资管(公司实际控制人蒲忠杰先生以及公司副总魏战江、董秘张霞、财务总监王泳、员工拟通过兴证资管-兴业银行αDX2014115 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兴证资管鑫成57 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兴证资管鑫成55 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间接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新东港董事长王云友、中关村国盛、润辉香港、国开泰富五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拟募集不超过15 亿元用互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价格21.55 元/股,此次认购股份三年内不得转让。参与增发前蒲忠杰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29.30%股份,参与增发后持有27.97%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外延并购大超预期,心血管专科平台构建完毕.

公司今年6 月完成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国退民进后,灵魂人物蒲忠杰先生变身实际控制人。近期,公司的兼并收购无论从速度、数量还是与公司主业互补性上均大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这与蒲忠杰先生长期专注于心血管行业有关,也是我们一直看好公司的最重要原因。目前乐普旗下拥有国内外11家控股子公司,产品覆盖全国1200 家以上心脏诊疗中心,大健康全产业链,医疗器械、制药、移动医疗和医疗服务四位一体的心血管全产业链平台已初具雏形。公司在定增预案中也提到,未来将加大兼并收购力度和频率,继续布局移动医疗设备、O2O 平台、问诊/预约就医/健康管理系统APP、家庭健康服务平台、第三方检测中心、远程会诊中心、高端新型医疗服务机构、心血管专科医院群、医生互联网社区、患者互联网社区、健康管理和检测人群互联网社区等多个入口平台。此外公司还公告参与设立乐普-金石健康基金,该基金主要为健康产业寻找和培育优质项目,资产规模10 亿元,同时参与设立山蓝医疗健康基金,该基金以投资医疗器械、移动医疗、生物医药、健康服务领域早期项目和成长阶段项目为方向,资产规模3 亿元。因此我们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的外延并购或成为常态。

全产业模式启动,闭环形成盈利模式更丰富多变.

目前公司已经构建成心血管专科全产业链,盈利模式也将更加丰富多变,与现有可穿戴、APP 应用、药店或医疗服务(诊所、医院)只有单一业务的企业不同,公司并没有期望在这几块业务上实现单独的盈利,可穿戴设备、APP或诊所医院都将成为入口,公司期望通过丰富的产品群以及优秀的激励机制将医生和患者同时牢牢粘附在公司全产业链构建完成后形成的闭环内,实现公司制造业例如冠脉支架、心血管专科药等核心产品的盈利。

持续研发投入,产品线将不断丰富.

公司一直是研发销售两头都非常强势的公司,继推出Nano 后,公司研发持续投入,近三年研发费用呈快速增涨态势,前三季度同比增长49.38%。未来公司将继续重点推进完全可降解聚合物支架、植入式双腔心脏起搏器、复方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埃索美拉唑镁肠溶胶囊、右兰索拉唑片的研发。目前奈西立肽正在申请II 期临床,预计手机血糖仪和试纸明年一季度拿到注册证,全降解支架17 年下半年上市销售,国产双腔起搏器15 年上市。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因收购新东港尚需提交股东会审议通过,定增发补充流动资金也具有不确定性,因此我们暂不考虑新东港合并报表以及增发对业绩的影响,维持公司14-16 年EPS 分别为0.56 元、0.69 元和0.91 元的盈利预测以及29 元的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支架价格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