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农发展三季度财报点评:行业去产能效果显著,公司业绩提升明显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吴桢培 2014-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去产能效果显著,公司营业收入环比增长。

2014年肉鸡养殖行业去产能效果较显著,供需环境得到改善,鸡肉价格较上年回升。随着政府与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重视和关注程度的提高,公司一体化产业链带来的产品品质、客户结构和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核心优势愈加显著,优质大客户订单保持量增价升的良好势头。公司继续强化内部精细化管理,增收节支成效进一步显现,经营效益有望保持提升。2014Q1-14Q3 收入分别为1,270.15百万元、1,641.67百万元、1,701.23百万元,与上年同比增长30.65%、74.85%、29.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分别增41.11%、-192.56%、587.14%。其中Q2收入增幅较大,Q2净利159.62百万元,由第一季度的亏损转为盈利。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鸡肉销量增长31.76%,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06%。营业收入毛利率为10.27%,比上年同期上升了10.33个百分点,上升原因是鸡肉销售价格上涨了7.61%和鸡肉单位成本下降了3.37%。公司生产盈利利润从二季度开始好转,从亏损转向盈利。根据我们的预测公司在第四季度盈利继续好转。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金额高于净利润,盈利收益质量良好。

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盈利能力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47百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8.03%。但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80.42百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21.53百万元,增幅582.17%,主要原因为是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390.09百万元,增幅43.42%。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持续扩大,销售数量增加31.76%,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388.49百万元,增幅43.06%。但是经营活动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仅增加571.12百万元,增幅16.98%,低于销量的增幅,反映公司盈利收益质量良好。

引入国际战略投资者,有利于公司综合竞争力的提升。

2014年8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KKR Poultry Investment 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20,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6,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偿还100,000万元银行贷款,剩余部分将用互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发行完成后,KKR Poultry将持有本公司18.0034%的股份。KKR集团将为公司在业务发展战略、运营能力和核心运营指标、激励制度和管理绩效考核机制、资本市场与市值管理、资本结构优化与资金运用、海外业务拓展与并购、产业链延伸与整合等方面提供重要支持。公司公告关于引进外国投资者事项已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复。

结论:公司是我国白羽肉鸡行业最大,也是唯一完全自繁自养自宰一体化产业链的白羽肉鸡生产企业,拥有30年的肉鸡养殖经验,科学、健全的生产管理体系,经验丰富的经营管理团队以及优质、稳定的大客户群。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模式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612.00百万元、8,339.00百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36.00百万元、355.00百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15元、0.39元,对应PE分别为99.67倍、38.3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鸡肉价格波动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发生疫病的风险;规模扩张引发的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农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