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卡股份复牌公告点评:燃气供应拓延稳健,增资星泽再下一城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4-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今日发布复牌公告,与石嘴山市星瀚市政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通过现金增资扩股的方式投资星泽燃气,在星泽燃气改制重组,增资完毕后,公司占星泽燃气股权比例将达到45%。星泽燃气在石嘴山地区主要从事特许经营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的输配、生产、储存供应等业务,注册资本1000 万元,资产总额5.84 亿元,星瀚集团持有其100%股权(国有独资)。

投资要点:

星泽燃气是近期公司拓延的燃气销售最大体量标的。最近一两年来公司在燃气分销、运营领域并购动作颇多,先后完成对华辰投资、盛安车用、鼎盛热能等公司的股权收购,而从这次公司复牌公告所透露的情况来看,星泽燃气的体量非常大,覆盖燃气采购、生产、销售供应等多个环节,从公司历史公告的情况比较,我们推测具体量是之前公司所收购的盛安车用、鼎盛热能业务规模的数倍。

星泽燃气除拓展公司在西北区域经营范围外,还将与现有资产形成上下游协同效应:增资扩股星泽燃气并不仅仅拓展了公司在西北地区燃气经营区域范围,它还是去年股权收购的华辰投资公司的天然气主要供应商,对于华辰投资的业务经营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星泽燃气与华辰在石嘴山区域基本实现了从生产至供应的全系产业覆盖,有望发挥出上下游协同共振。

公司燃气表业务维持稳健增长。从半年报来看,公司智能燃气表销量达到96.12万台,同比增长11.6%,具备较高增值率的远程抄表以及系统软件类收入亦实现稳健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我国管网城镇化覆盖率的逐渐提高,公司2013年智能燃气表销售量已经同比有所放缓,公司向天然气运营领域的延伸将重新定义自身的成长天花板,结合自身燃气仪表业务,公司产业链的复合拓延将形成有效的共振。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公司在天然气销售领域的持续并购与增资行为已明确指明了公司未来“智能燃气表+天然气供应”的双轨道发展方向,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三年将保持持续增长趋势。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88、1.25、1.59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与燃气产业融合整合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卡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