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热电:A股清洁能源运营标的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邹序元,张玲 2014-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

中电投河北公司的河北宣化风光互补发电项目一期正在加紧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4.5亿元、规划容量300MW,其中风力发电视划容量200MW,光伏电站规划容量100MW。(新华社新闻)

二、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控股股东由石家庄国资委变更为中电投集团

2013年5月29日,石家庄市国资委持有的东方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给中电投河北公司。中电投集团公司,通过其河北公司(持公司股权16.55%)及财务公司(持公司股权4.71%)的持股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同年年末,中电投集团通过公司非公开发行直接持股1.84亿股,占38.05%,进一步提升控股比例。

(二)中电投集团下属清洁能源运营公司

公司公告筹划现金收购中电投河北公司沧州50MW和易县太和庄20MW光伏项目。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已成为中电投集团下属的光伏、热电等清洁能源运营公司。根据中电投集团出具的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在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三年内,逐步将河北区域热电等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包括清洁能源资产。

中电投河北公司层面,十二五末目标可控电力装机容量超3GW,其中50%来自于热电、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河北省目前对光伏的补贴力度强。公司借助契机大力发展光伏,我们预计2014年末中电投河北公司累计建成光伏电站或超过400MW。

中电投集团层面,截止2013年底水电、核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超过30GW,占比超过34%位于五大发电集团之首,其中,光伏装机容量2.5GW居全球第一。我们预计2014年末中电投集团公司光伏装机容量超过3.5GW。

三、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4-2016年公司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44元、0.63元和0.92元,对应PE分别为18x、13x和9x。通过资本资产运作,公司有望成为中电投集团旗下的清洁能源运营平台,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投产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