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评论周报:关注双十一潜在概念,提防三季报业绩地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表现回暖,以迪斯尼概念和农村电商概念为首的零售股表现活跃,展望下周,随着市场持续回暖,我们认为部分投资者可能会逢高减持前期获利的零售题材股,理由是三季报零售板块业绩仍然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和较低预期。但利好方面,随着双十一的临近,以及周末腾讯和京东合作的消息,我们认为月底之前,电商概念题材仍然将继续发酵。我们同时也看好各大子行业的龙头企业,认为年底之前收购兼并,同业整合将是一个普遍规律。综上,我们下周推荐标的物:老凤祥(金价回暖和国企改革),广州友谊(国企改革),大商股份(同业整合和估值低),天虹商场(央企整合和电商概念)以及东百集团(转型题材)。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6.54%和7.92%,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9.78%,同时跑赢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零售板块涨幅为9.78%,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5位。本周大盘实现大规模反弹,行业方面,本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上涨,本周涨幅最大的是国防军工、计算机和电气设备,一周分别上涨11.49%、11.48%和10.50%。而本周涨幅最小的行业分别是银行、食品饮料和综合板块,涨幅分别为2.02%、4.11%和4.48%。本周零售行业在大盘的带动下显著反弹。本周零售个股中,仅有1家公司下跌,为友好集团,一周下跌26.36%,主要是公司复牌后的补跌,不过我们预期未来大商集团将给友好集团带来管理效率的提升及丰富的零售经验,将有利于公司完善企业机制,提升经营效率,盘活资产。本周涨幅最大的是茂业物流,主要是公司出售零售和商业地产业务,转型移动信息服务领域业务,彻底解决了公司实际控制人茂业国际旗下三家商贸零售上市公司,茂业物流、成商集团、商业城的同业竞争问题,全面推进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增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