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冶特钢:三季度业绩进一步下滑,重大资产重组终止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5-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进一步下滑:三季报披露公司1-9月收入43.97亿元,净利润2.0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2.14%、8.89%和23.32%。其中3季度收入13.52亿元,净利润0.67亿元,扣非后净利润0.3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6.53%、28.91%和58.72%。可以看出3季度业绩较上半年出现了进一步的下滑。

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公司公告称将终止正在进行中的重大资产重组。之前,公司曾公告称将收购实际控制人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建设。

被唤醒的壳价值:尽管,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被终止,且6个月内不再谋划。但提升资产证券化率是国企改革重大抓手,虽然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流产,却也反映出中信集团有意用好大冶特钢这个壳资源。

其实,公司之前披露的资产注入标的为中信建设,而非兴澄特钢或母公司中信泰富特钢,我们也颇感意外。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未来大冶特钢仍将大概率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投资建议:大冶特钢是富有竞争力的普特钢行业龙头。2015年公司业绩下滑主要是宏观经济大环境所致。长期来看,我们依旧看好公司的盈利能力,但考虑到中国经济转型的长期性,下调2015年到2017年的每股eps至0.55元、0.64元和0.81元。我们认为公司壳价值已被唤醒,未来仍将大概率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且预计公司2015年到2017年的PB分别为1.8、1.7和1.6,仍有估值优势,持续公司买入-A评级不变,6个月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重大资产重组预期落空,中国经济超预期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