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林美首次覆盖报告:城市矿山循环领军企业,三轨驱动产能有待释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再生资源行业行业的先行者。格林美是国内再生资源行业的领先企业,致力于对城市矿产的循环利用与循环再造产品的研究与产业化,目前已在湖北、江西、江苏等地建成八大循环产业园,构建了废旧电池与钴镍钨稀有金属废物循环利用、报废电子电器循环利用与报废汽车循环利用等三大核心循环产业群,循环再造钴、镍、铜、钨等二十多种稀缺资源以及新能源材料、塑木型材等多种高技术产品。

各项业务行业前景广阔。稀有金属回收行业,钴镍资源的回收可用于循环生产钴镍产品与电池材料;手机电脑等产品的普及,加之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为电池材料未来拥有广阔的市场需求。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行业,我国家电产品已达到报废的高峰期,且拆解量还在持续上升,给家电回收行业带来了发展机会,加之政策的扩容,补贴政策呼之欲出利好行业。汽车拆解行业,我国机动车的保有量大,且还在逐年递增,对报废汽车的处置需求也已显现;《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管理条例》预计2016年实行,将为汽车拆解行业奠定规范。

定增预案获证监会批准,并购在即。近期,公司发行定增预案已获证监会审批,将用于三家公司的股权收购,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并购成功后,公司的钴镍钨回收业务与电池材料业务将迎来产业链整合的新机遇,完成产业链闭合循环。标的公司15-17年承诺净利润之和分别为1.35亿,1.67亿和2.04亿人民币,相当于公司2014年净利润的52.12%,64.48%和78.76%,将大大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水生态治理业务出具雏形。荆门格林美已与广州市新之地生态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将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湖北江河生态治理有限公司。公司已固废与废渣污泥资源化处理方面为技术支撑,以现有八大循环产业基地为依托,进军生态修复治理环保领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以公司目前股本12.01亿股计算,我们预计格林美15-17年摊薄EPS分别为0.24元、0.36元和0.47元。以2015-10-16收盘价13.18元,对应的15-17年PE分别为56X、37X和28X。选取与格林美主营业务相似的A股上市公司做为可比上市公司进行对比分析。格林美的市盈率(2015E)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看好格林美未来在循环产业的产业链整合和废弃电器电子以及报废汽车拆解业务的前景,给予公司2015年65倍的市盈率,按2015年EPS 0.24元计算,公司目标价15.6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并购成功形成产业链整合;资源回收行业政策延伸;业务领域拓展等。

风险因素:股权分散治理风险;产品价格变动风险;产能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