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加加食品:员工持股计划落地,激励机制得到完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加加食品公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

平安观点:

员工持股受益群体广泛,持股数量具有吸引力。根据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参与持股员工不超过1100人,占公司总人数58%,多数员工受益。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委托广发资管进行管理。资产管理计划规模上限4亿元,所能购买加加食品股票上限约0.64亿股,按1100位员工购买0.32亿股测算,员工平均持股数量约3万股,按10月16日收盘价测算人均持股金额18万元,持股数量具有吸引力。员工持股方案落地,调动员工积极性,利于公司业务顺利开展。

之前股权激励作用有限,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使激励得到完善。公司曾于15年5月公布股权激励草案,拟向174名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同时公布行权条件:15-17年收入复合增速25%,净利复合增速13%。股权激励作用有限,主要源于业绩条件较难达成:1-3Q15仅实现收入5.1%,净利增2.2%,距离15年目标尚远,主因在于:收入端食用油业务下滑,酱油减少大包装产品致收入增速下降;利润端毛利率走低,管理、财务费用压力较大,云厨电商亏损挤压利润空间。而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受益人群广泛,对员工形成有效激励,弥补之前股权激励难以行权的问题。

大单品战略持续,员工动力增强更利于公司转型升级。当前公司正处于转型升级阶段,产品上以打造高端新品原酿造为主,主要依靠一二线城市、商超渠道来推广,而这正是公司渠道薄弱之处。员工持股方案落地,将增强员工积极性,渠道拓展动力增强,为高端产品推广提供支持。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15-17年实现每股收益0.12、0.14、0.17元,同比分别增4%、15%和21%,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51、45、37倍,考虑到大单品战略持续推进,员工持股落地后经营动力将得到提升,维持“推荐”投资评级,未来外延式扩张落地可能成为估值提升的催化剂。

风险提示:销售进度不达预期与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加加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