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棕榈园林:公司高管参与非公开增发,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孙鹏,贺国文 2014-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5月26日,棕榈园林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吴桂昌、赖国传、南京栖霞建设、广东辉瑞投资、张辉、张春燕、达德厚鑫、安粮控股、华兴润福非公开发行8812.5万股,募集资金14.1亿元(发行价格16.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互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评论

公司实际控制人、高管参与非公开发行,三年锁定期彰显未来发展信心:1、本次非公开增发参与者吴桂昌是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赖国传是公司董事、总经理,广东辉瑞投资实际控制人林从孝是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辉现任北京瑞华棕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春燕是上海净润园林实际控制人,南京栖霞建设原本就是公司股东,此次参与公司非公开增发的多为公司实际管理人员或业务相关人员;2、本次认购的股票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3、从认购方以及锁定期来看,表明公司管理人员对于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公司重要管理人员与广大股东利益保持了一致。

募集资金有助公司业务发展,对于短期业绩有所摊薄:1、园林行业不仅是劳动密集型行业,也是资金密集型行业,尤其是公司市政园林项目增多,需要垫资比重逐步增加,公司收现比由上市前8成以上下降到目前6成以下,公司近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持续为负,新的资金补充有助于加快现有项目进展,承接新的业务,促进整体周转的加快;2、从财务指标上看,募集资金增加有助于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62.56%下降到52.29%),减少目前的财务费用,财务结构改善,也利于后续其他融资手段的运用;3、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8812.5万股,占目前股本总量的19.12%,短期来看,本次非公开发行,对于短期业绩有所摊薄。

长期看好园林行业,短期受地产以及模式影响:1、长期来看,园林行业符合生态、环保发展方向,市场空间仍在不断拓展,具备长期投资价值;2、短期来看,地产园林方面,近期地产销售、投资下滑,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行业订单,市政园林方面,目前垫资模式还没有完全改变,受回款、结算周期较长影响;3、对于地产园林,关注地产量释放,而量又受价格影响,目前地产价格开始松动,地方政府政策也逐步放开,如果价格不降,逻辑又回到去年对地产链可持续性的担心,如果价格下降,带动量的提升,有助于地产园林长期发展,对于市政园林,垫资模式是市场关注的重点,长期垫资,回款周期较长已经得到龙头公司重视,一方面通过融资、增强项目保障,补充资金,降低回款风险,另一方面龙头公司也在摸索新的模式,从源头改善原有业务回款。目前时点,关注地产价格和模式改变带来的逻辑变化,逢低买入。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1.14、1.47、1.82元,分别对应15、12、10倍PE,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棕榈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