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机电:聚焦公司多煤种适应性煤气炉的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波,蒋明远 2014-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聚焦公司多煤种适应性煤气炉的未来发展。年初大唐克旗煤制气项目(总投资160亿元,一期造8000大卡天然气13亿立方米,成本2.2元/立方米,售价2.75元/立方米)正式投产一月后又停产,据论证是煤种与设备并不匹配,而相同工艺的大唐阜新煤制气项目也投资上百亿,国内整个煤制气行业似乎又要重演Shell煤气炉(在国内推广20套)并不成功的路子。

公司二代炉(气流床,效率更高,每小时输气4万方)在马鞍山点火初试成功,如果再上一台阶达到每小时10万方的,初步可用于小型煤制气及化工用途,由于煤种适应性较强,产品附加值更大。

公司煤气炉竞争力体现在环保、节能、高效。公司13年底公告新型煤气炉获环保认证,全国推广应无环保政策障碍。其次,公司炉子在信发铝电应用良好,不仅解决了常规煤气炉难处理的环保问题,而且大幅节约用煤,投资回收期仅1.5年。煤气炉的核心部件之一是换热器,并在不断升级,目前难以被模仿。预计14年煤气炉订单将达到15-20亿元,由于规模化生产,毛利率将比13年报表的16.93%显著提升。

GE风格助推公司业务快速发展。上一篇报告我们将公司定位于“GE风格”。主要理由有两点,一是“做行业第一”的理念深入公司业务开展及并购,如压机、液压泵、抛光线、墙机、成型机、中小环保煤气炉等,二是精于金融手段助推主业发展,GE资本贡献集团利润约1/3,公司目前1/5,发展很有潜力。

环保部、工信部、发改委都开始重视煤炭的清洁利用。第一,治霾需要清洁能源供给,但国内天然气紧缺;洁净煤技术首先由于战德国提出并应用,德国合成燃料产量从1940年每天7.2万桶增至1943年12.4万桶,汽油消费的46%;第二,煤炭可以被清洁利用,只要电厂加装并运行脱硫、脱销、除尘装置,只要燃料及工业锅炉退出市场,由环保炉替换,可达到天然气的安全、清洁排放标准。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由于14年传统机械下游房地产受压抑,预计成型机销售可能低于预期,下调10%的14年EPS。预计14-16年EPS0.80、1.05、1.30元,维持目标价24元,相当于30x2014PE、23x2015PE。

风险。煤气炉推广低于预期、历史煤气炉的未处理坏账计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制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