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奇股份深度研究:与时俱进、战略定位清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4-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作为国内外现代制造业物流自动化技术装备知名供应商,特别是在汽车领域已经做到了国内龙头企业。公司一度因介入风电业务而备受当时市场关注,但从本质上来看,公司是地道的自动化生产线集成企业。2013年4月份的更名及经营范围变更凸显公司从物流自动化工程公司变身为更广阔应用领域的自动化生产线及的相关业务集成商意图,自动化集成商的战略定位逐渐清晰起来。

转型伴随公司一路走来。1994年进入家电工业智能自动化系统领域,到了1996年,公司根据经营的客观情况及需要,积极介入了摩托车生产线自动化系统领域,再到了上世纪90年代末,公司又进入了汽车(包括汽车零部件)领域智能自动化系统领域,并最终成为龙头企业。2008年,公司再次转型进入新能源(风电)领域,虽然结果不尽人意,但管理层不断坚持创新转型的作风是值得肯定,2013年公司再次选择大的转型,延续了公司核心优势,定位于中高端自动化工程集成公司。

从公司业务来看,尽管汽车新增投资增速放缓,但更新需求以及欧洲等地区中小型汽车配件企业加大专国内企业合作带动的产业转移带来的新增需求将呈现不错表现,因此,汽车制造智能自动化系统的需求的情况要好于市场预期。公司立仓、储运系统的推进顺利,将成为公司中、短期业绩增长的重要看点,公司在商业物流领域有较大斩获的时间点会越来越近。公司介入废旧汽车拆解具备主业的延续性,公司布局废旧汽车拆解业务,除去技术脉络相关度较高(宽泛地说,属于公司自动化业务转型具体指向之一)、汽车拆解回收价值高因素外,废旧汽车拆解潜在的巨大市场是关键的驱动力。风电业务虽不再成为公司战略的重心所在,但风电建设的再次提示为公司风电业务扭亏为盈奠定了基础。

投资评级:维持2013-2015EPS分别为:0.32元、0.48元、0.61元,市盈率分别为:37.6、25.17、19.87,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风险:汽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放缓;进入自动化仓储系统进程低于预期;风电业务减亏目标不达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