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陆电子:上下游外延式布局,能源互联网产业链闭环共振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刘强 2015-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点评

事件1:2015年10月18日科陆电子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筹资金收购深圳芯珑电子技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本次交易对价为人民币53,100万元。芯珑电子2014年营业收入1.07亿元,净利润2538万元;截止2015年7月31日,2015年1-7月的营业收入1.02亿元,净利润3026万元。

事件2:公司拟以自筹资金收购百年金海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本次交易对价为人民币38,880万元。百年金海2014年营业收入2.87亿元,净利润1574万元;截止2015年7月31日,2015年1-7月的营业收入2.06亿元,净利润2051万元。

事件3: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科陆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建设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县中核150WMp奥运迎宾光伏廊道项目:1、科陆新能源以6,000万元的对价从高光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受让中核国缆新能源有限公司60%股权,目前工商变更手续已完成。2、项目预计投资总金额为134,806万元,按照科陆新能源60%的股权比例计算,科陆新能源需承担该项目的建设资金为80,884万元。

点评:

并购芯珑电子,布局通讯模块市场。芯珑电子在电力线载波通信、无线通信和能源管控系统等细分领域建立了完整的方案体系。标的公司现有股东承诺:标的公司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00万元、5400万元和6480万元。芯珑电子提供的载波芯片能保证公司电表、集抄等产品性能稳定。本次公司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布局通讯模块市场,有利于公司核心部件供应的稳定及实现差异化优势。

收购金海科技,构建起新能源智慧城市生态链。百年金海是一家以平安城市、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为主体的安防集成商和运营商。标的公司现有股东承诺:标的公司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600万元、5000万元和7000万元。公司业务涵盖了城市能源领域的电力来源、电力传输、电力管理等业务,与百年金海的合作,公司将构建起新能源智慧城市生态链,打造绿色智慧城市。

公司产业布局完善,卡位优势明显。公司业务覆盖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电力应用管理(节能减排以及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电力监测技术(智能配电、智能用电,目前主要还是在出售设备阶段),新一轮定增加码储能微网、充电网络智能云和售电网络能源管理及服务平台建设,若深电能未来能够获得售电牌照,公司将能够获得运营范围内的发电、配

电和用电客户的能源数据,实现公司能源从产生到输送、分配以及消费的数据闭环,公司在能源互联网平台建设上卡位优势显著,我们认为公司是能源互联网最核心标的。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公司现有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0.61、0.97、1.08元,停牌前收盘价(16.33元)的PE分别为27、17、15倍。公司在能源互联网上强势拓展及卡位优势,未来几年业绩具有高成长性,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剂:电站及储能业务拓展超预期;售电牌照的获得;光伏及储能行业超预期变化。

主要风险: 1、光伏及储能业务拓展低于预期;2、应收账款等财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陆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