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力电梯:业绩超预期,看好其成长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熊伟 2014-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3年年报,销售收入为22.28亿元,同比增长22.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78亿元,同比增长48.56%,这意味着第四季度业绩同比增长70.67%,业绩好于预期。同时公布每10股转增10股,分红3元的计划。

点评:

1) 房价上行趋势难逆转

近期公司股价下跌并非公司基本面出现问题,而是有媒体报道部分股份制银行暂停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和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市场担心未来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将拖累电梯行业增速。而26日招行交行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称近期未调整房地产信贷政策,工农中建四大行也表示房地产贷款近期并无调整。光大宏观首席分析师认为决定房价长期走势结构性因素并未发生根本变化,从行业供需两方面来看,我国城镇居民对房地产的需求还远未饱和,同时地产供给却因为土地制度的原因而滞后。除非政府垄断土地供应的格局被打破,又或者房产税大面积铺开推高房屋持有成本,否则房价长期上涨的趋势难以逆转。

2) 新开工好于预期 上调14年电梯行业增速

13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17.3%,新开工增速达到13.46%,好于市场预期。我们光大地产分析师认为7月以来开工面积增速的大幅波动很难有完美的解释,但更倾向于认为,新开工面积的单月大幅波动并不反映出开发商的态度在摇摆,实际开工意愿仍较强烈。从2012年延续至今,新开工的增长低于销售面积的增长,这显示未来补库存的需求使开工面积增速处于上升通道,所以我们将14年电梯行业增速从13%-15%上调到15%-20%。

3) 新大客户订单+维保量价齐升 公司完成质变

今年以来,公司频获知名地产开发商大单,今年9月公司接到荣盛3729万订单,成功进入荣盛供应链体系,10月接到万达地产1.36亿合作协议, 成功进入万达供应链体系,12月接到海亮地产6566万订单,成功进入海亮供应链体系。这些都有力的佐证了我们在12年3月深度报告《康庄大道 力争第一》中指出的“公司将成功由于线品牌向一线升级”和13年7月《大订单来袭 这只是开始》的观点。而随着营销服务网络的扩大以及自保率的提高,公司安装维保业务无论是在收入增速还是在单价毛利率上都有较明显的提升。同时其年末预收账款为7亿,同比增长24%,显示了其良好的成长性。

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20元:

按回购注销后的股本计算,我们上调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元、1.3元、1.7元,对应现在股价市盈率为15x、12x、9x。我们给予公司2014年20倍估值,对应合理股价为20元,相对于当前股价还有34%的提升空间,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力电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