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坚瑞消防2013年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工程业务快速增长,回款能力有待加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庞琳琳,申明亮 2013-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预告总结:201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5.00-30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815.42万元,亏损幅度收窄。

第三季度业绩有望迎来正增长。根据业绩预告,公司预计本期实现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消防工程业务以及收购的北京福赛尔安全消防设备公司业务均实现较好增长,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55~300万元,而公司半年业绩已亏损约300万元,预计公司三季度单季可实现盈利0~245万元。此外,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影响约100万元,去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134万元。

工程业务回款慢拖累公司业绩。公司的工程业务由于回款周期较长,按照相应的会计准则,需要计提较大金额的减值准备,影响到公司当期的净利润。

根据公司2013年半年报情况看,截至于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净额1.63亿元,较12年末增长18.3%,占公司总资产的比重达到26%,公司计提相应的坏账准备金额107万元,对公司利润造成不利影响,但一年以内应收账款占74.5%,发生大额坏账的风险较小。公司上半年消防工程业务新签订合同金额1.21亿元,同期消防工程收入3390万元,消防工程收入占比,后续回款能力有待加强。

消防火灾报警设备业务可期。2013年7月,公司完成对北京福赛尔公司85%股权的收购,使得公司产品线延伸至消防火灾报警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服务内容。8月,公司对北京福赛尔增资850万元,补充经营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进一步扩大消防报警设备产品的业务规模,提升产品盈利能力。

此外,公司为北京福赛尔向民生银行办理的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的综合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01元、0.08元和0.12元。.考虑到公司业绩仍存在亏损的可能,暂不给出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风险;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力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