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色股份:募投方案确定,公司未来业绩可期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3-09-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事件

中色股份增发预案公告,将募集资金17.85亿元拟用于中国有色(沈阳)冶金机械有限公司新厂区建设项目、中色南方稀土(新丰)有限公司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事件点评

募投项目将会增加公司未来产能

此次募集的17.85亿募集资金中,有8亿元将投向中国有色(沈阳)冶金机械有限公司新厂区建设项目增资,用于实施搬迁技改升级项目。该项目是铝设备、冶金设备、通用设备等新厂区的建设项目。总投入为15.37亿元,建设期为2年,预计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为18.67亿元(含税),年均利润总额24,065万元,年均净利润18,048.8万元。虽然由于目前国内铝产业出现严重的产能过剩、铝设备企业纷纷出现亏损,但是沈冶机械已将主营方向转至海外市场,因此,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较小。

另外的9.85亿元中,4.5亿元将用于中色南方稀土(新丰)有限公司的增资。目前中色南方稀土主要生产稀土分离。预计项目达产后将会新增7,000吨/年稀土分离量。该项目预计总投资6.12亿元,年均销售收入为18.15亿元(含税),年均利润总额16468.61万元,年均净利润12351.46万元。目前政府出重拳打击非法稀土私矿,特别是赣州地区严打稀土私矿,致使最近稀土价格大幅反弹的诱因。镨、钕类稀土品种价格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氧化镨从年中的371,000元/吨,上涨至目前的570,000元/吨,涨幅已超过50%。同时经过国家多年的治理,合法稀土领域的集中度已经大幅提升,我国合法稀土供给也成逐年收缩态势,因此,我们认为若未来稀土政策核心继续聚焦打击非法稀土和组建稀土大集团,则行业基本面有望否极泰来,稀土价格或将因此全面恢复性上涨,企业盈利将见底回升。

募集资金所剩余的5.35亿元用互补充公司现有流动资金。

风险提示

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以及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公司业绩出现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色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