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发股份2013年中报点评:二季度业绩环比回升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范倩蕾,李军 2013-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建发股份2013年中报收入490.2亿,同比增20.9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同比增17.96%,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5亿,同比增5.86%。EPS0.47元,扣非后的EPS0.42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我们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及“推荐”评级。

供应链业务毛利率较H212下滑

公司中报供应链业务收入同比增14.3%至421.6亿,业务继续扩张。毛利率由2012年下半年的4.1%继续下滑至3.8%,因上半年经济增速放缓及商品价格下跌。我们预计随着周期品价格止跌回暖,三季度供应链的毛利率将略有回升。

地产业务结算提速,毛利率下滑

2013年上半年联发地产和建发地产收入分别增56.1%和95.7%至28.95/38.76亿元。但因报告期内无一级土地开发业务,毛利率同比大幅下滑至29.7%。地产贡献的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1%,差于我们的预期。

拟配股融资扩充供应链业务规模

建发股份拟按照每10股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股,拟募集不超过35亿元用互补充供应链业务营运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我们认为公司补充资金后有助于促进供应链业务规模的进一步增长,同时降低财务费用。

3.投资建议

我们暂时维持公司2013-15年1.15/1.58/1.84年的盈利预测,维持公司的“推荐”评级。我们认为周期品价格的上涨可能催化市场对公司供应链业务周期触底的预期,目前公司的股价约相当于6.2x的2013年PE。4.风险提示公司的投资风险在于1)周期性贸易品如钢材、浆纸等价格下滑影响公司供应链业务收入增长及利润率;2)地产板块政策变化影响地产销售及结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