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宝股份: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移动支付即将启动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苏晓芳 2013-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3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1 亿元,同比增长21.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42 万元,同比增长37.87%,折合EPS 为0.16 元。

点评: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上半年,公司营收较上年实现较快增长,主要原因是制卡类产品较上年同期增长25.65%。其中,公司金融IC 卡已经进入各银行批量发卡阶段,对公司业绩贡献较大,上半年金融IC 卡累计确认收入1687.73 万张,同比增长938.2%;社保卡累计确认收入811.93 万张,同比增长121.3%;安全产品UBSKEY 累计确认收入195.4万只,同比增长32.76%。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高于营收增速的原因: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3.03 个百分点至34.54%。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毛利率水平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是高毛利的金融IC 卡出货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其中二季度毛利率水平达到36.9%,环比上升4.6 个百分点。公司金融IC 卡出货确认周期约3 个月,一季度所出金融IC 卡基本都是高价卡,且随着成本的下降,毛利率水平进一步提升。二季度随着金融IC 卡价格的下降,预计公司三季度毛利率略有起伏,但随着金融IC 卡占比的进一步提升和成本控制的实施,后期毛利率可保持高位。另外,截至于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达到2.27 亿元,存货达到3.26 亿元,较12 年底均大幅上升,主要原因是金融IC 卡价格较高,是原磁条卡的十倍。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移动支付渐行渐近。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385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21%,主要是公司加大对金融IC 卡和移动支付卡领域的研发投入。目前,公司完成了SWP 卡产品在电信的测试,公司作为第一家通过测试的厂家参与了电信招标前的资格预审,并为电信首批SWP 卡的9 个试点省份提供测试卡进行网络调试,以及进行终端调试,联通和中移动的SWP 产品也在测试中。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3-2014 年EPS 分别为0.42 元和0.60 元,对应PE 分别为37X 和26X。公司是国内银行卡和手机通信卡龙头厂商,受益于银行卡EMV迁移、社保卡加载金融功能和移动支付业务的发展,业绩前景持续向好,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EMV迁移进度不及预期;移动支付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宝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