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研股份2013年中报点评:经营稳健,下半年业绩将增长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赵晓闯 2013-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中期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32万元,同比增长20.34%;实现营业利润1457万元,同比增长48.2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00万元,同比增长18.54%;实现基本EPS0.08元。公司第三季度为全年确认收入主要时段,最近三年第三季度收入占全年收入平均为68%。

今年实现高增长可期。报告期公司实现的收入主要来自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及和S-3000青贮饲草料收获机,根据公布的大订单情况,相对淡季的上半年获得了70-100台玉米收获机的大订单5项,其合同金额共约1.2亿元。期末公司存货同比增加了41%,期末预收款同比翻了两倍多,说明公司正积极生产,准备交付的产品将有较大增长幅度。

毛利率及销售费用率有提升,经营性现金流明显改善。期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0.2%,同比增加了2.76个百分点;期间管理费用率18.58%同比稳定,销售费用率同比增加了2.63个百分点到15.0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1440万元,同比增长183%。公司经营的改善,体现出去年内控治理的效果。

公司将受益于行业持续景气。2012年,我国玉米机收率刚超过40%,相比小麦及水稻机收的普及,仍有较大提升空间。2013年中央安排农机购置补贴217.5亿元,基本和去年持平;公司的主营产品玉米收获机属于重点补贴品种,将受益于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2013-2015年公司实现EPS分别为0.63、0.85和1.08元,按照8月8日17.64元收盘价,公司2013-2014年的市盈率分别为28.1和20.8倍。在玉米收获机仍旧处于快速增长的行业背景下,公司作为高端农机行业龙头将受益行业发展,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公司玉米收获机由互补贴及质量等问题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研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