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研股份:基本面反转在即,转型中的综合型农机巨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熊伟 2013-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期业绩完全符合预期:

公司公告中期业绩:实现营业收入7,675万元,同比增长20.8%,实现净利润1,400万元,同比增长18.6%,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

玉米机、青贮机销售提前启动,上半年收入稳定增长:上半年是公司传统的销售淡季,主营业务为机械加工、动力旋转耙等,包含少量玉米收获机和青贮机的提前销售。今年北方冻涝灾害较多、春耕延迟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公司动力旋转耙的销售,但主力产品玉米机和S3000型青贮机启动较早,带动上半年销售收入稳定增长约21%。中期报告披露,公司在上半年就与内蒙古、吉林等地农机经销商签订玉米机、青贮机购销合同9,261万元,中标黑龙江合作社2,434万元项目,合计超过我们预测公司全年收入的20%,显示出公司疆外渠道深度和广度的提升。

新产品研制顺利,向综合型农机供应商又迈出一步:公司上半年研发、试制成功的自走式玉米籽粒收获机可换用7行玉米割台和4.6米小麦割台,开始向其它主要作物收获机械迈进。另外一款具有重大意义的新品是1BQ-5.0型折叠式驱动耙,是一种可以适配大型马力拖拉机(130-250HP)的联合整地机械,可以达到深松、深耕的效果,提高土地单产。大型耕整机具是国家近年重点扶持的农机品种,行业销量保持着高速增长。试制成功后,公司将成为国内少数具备该类型农机具生产能力的厂商之一,同时也将公司产品链由农业作业的后端向前端推进了一步。

应收账款进一步下降,预收款、存货大幅上升预示产销两旺:二季度公司继续加强对应收款的催缴,截至于季度末公司应收款项(应收账款+应收票据)约为1.04亿元,较一季度末继续下降11%。同时,二季度经营性现金流约为1,300万元,为2011年4Q以来的最高值。二季度末预收账款约为5,400万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292%和212%,体现出旺盛的订货需求;供给端,2Q存货从1Q的1.1亿元大幅上升至2.5亿元,反映出首批1,300台玉米机的生产进展顺利。

重申看好公司基本面大反转,行业景气度明年仍可维持,继续推荐:我们重申对公司今年玉米机业务超越行业、高速增长的坚定看好。往明年看,我们认为玉米机行业的景气度远未结束,公司采棉机、高端青贮机、耕整机具等系列新品放量在即,出口中亚有望破冰,公司有望继续保持+30%的高增长。当前股价仅相当于18x2014年市盈率,继续坚定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研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