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卡股份调研报告:遨游天然气蓝海,高增长确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桂方晓,熊杰 2013-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1.15元和1.47元,对应PE分别为31.5倍和24.5倍。公司处于天然气行业的蓝海中,高成长确定性较强,相对其成长性,目前估值处于合理水平,首次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要点:

公司是国内智能燃气表行业龙头:金卡股份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燃气表及燃气计量管理系统提供商,其产品和管理系统应用于全国600多家燃气公司。目前公司绝大部分收入和利润贡献来自IC卡智能燃气表及系统,无线燃气表也已经有较强的技术储备和一定的销售收入贡献。

我国天然气应用正处于大发展时期: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化石能源,其开发利用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2011年世界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天然气所占比例已达23.7%。我国已把发展天然气作为调整能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的重要措施。预计到2015年,天然气利用规模可能会达到2600亿m3,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将从目前的4.5%提高到8.3%,天然气应用的复合增速将达到20%以上。行业的强劲发展为燃气表行业快速增长提供了源动力。

智能燃气表行业符合城镇化的发展方向:综合来看,保障性住房规划实施和城镇化持续提高,为燃气表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工商业生产方面,随着天然气在发电、工业锅炉、宾馆酒店、天然气汽车、冷热电三联供、燃气热泵等领域广泛使用,工商业燃气消费必将大幅提升,带动工业燃气表需求的增长。而高精度、信息化、数字化和自动化是未来燃气表的发展趋势。IC卡表是目前的主流,未来无线远传表或会逐步推广,而公司在这一领域也有充分的技术储备。

相对竞争对手,竞争优势显著:公司目前智能燃气表领域市占率已经跃居国内首位。相对竞争对手,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技术研发优势,尤具体现在软件硬件技术的结合;市场拓展优势,大客户稳定,而且产品贴近客户需求;规模化优势,随着公司募投项目逐步投产,产能进一步扩大,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风险提示:天然气应用增速低于预期;市场竞争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卡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