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因美:股价调整创造买入时机,继续“强烈推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我们所获得的信息,基本面变化或行业负面新闻造成股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A股上市公司伊利股份、光明乳业2月26日下跌幅度分别为1.86%和1.63%。从事婴幼儿奶粉业务的港股上市公司雅士利和合生元当日下跌幅度均为3.1%。根据我们所获得的信息,基本面变化或行业负面新闻导致股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市场对于胎政策放开的忧虑增加,我们认为社科院建议取消超生罚款与二胎放宽没有必然联系。市场有关于胎政策不予放开的传闻可能影响贝因美估值提升。2月25日社科院发布的《法治蓝皮书》建议逐步取消超生罚款。我们认为,取消超生罚款更多地是从法治角度探讨超生罚款的不合理性,与二胎政策能否放宽没有必然联系。

股价下跌更可能的是市场因素造成,贝因美股票面临小非减持压力。截至2月25日,贝因美已减持小非占到总股本19.4%。剔除我们判断的减持可能性不大的小非,尚有占总股本约20%的小非可能有减持需求。另外,我们观察到节后2月18日-2月25日的一周半内,贝因美没有发生大宗交易,累计的减持需求可能在通过二级市场实现。

股价调整创造买入时机,继续“强烈推荐”。我们预测13-15年EPS分别为1.59元、1.99元和3.05元,对应净利增速分别为34%、25%和54%,按照2月26日收盘价30.6元计算,对应13-15年PE分别为19、15和10倍。考虑持续改善的行业竞争格局,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管理层战略从保守转为激进,以及账面大量现金具备的收购能力,我们认为公司可以享受13年25倍的估值。股价调整创造买入时机,继续“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异常气候引起全球牛奶产量减少;我国婴幼儿奶粉行业爆发大型食品安全事故;解禁小非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因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