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许继电气增发点评报告:注入资产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来源:中山证券 作者:余宝山 2012-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以17.26元/股的价格向许继集团发行13,778万股,总计23.78亿元,并购买许继集团所持有的柔性输电分公司业务及相关资产负债、许继电源75%的股权、许继软件10%的股权、上海许继50%的股权。

主要观点:

注入资产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较大。本次增发后,上市公司股本增加到5.16亿股。通过发行股份,募集得4.5亿元现金用互补充流动资金,另外19.28亿元用来购买注入资产。本次标的资产账面净资产为6.49亿元,增值率为197.07%。其中主要看点在于柔性输电分公司这一部分资产,该分公司业务为生产直流换流阀,每条直流特高压线路带来的换流阀需求约为20亿元,主要市场参与者为许继电气、中国西电、中电普瑞,其中许继电气占50%的份额,换算成净利润大约1亿~2亿元之间,而未来平均每年审批两条特高压直流线路,可能给公司每年带来2亿~4亿元的净利润。而公司2011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57亿元,2012年预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97亿元至3.44亿元,可见利润增幅巨大。 投资建议。不考虑本次资产注入,预计2012-2014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89元、1.29元、1.47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9.10倍,13.18倍和11.56倍,建议投资者保持关注。

风险提示:特高压直流建设进度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