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许继电气:2012年业绩爆发增长,许继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锦上添花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杨佳丽 2012-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许继电气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大股东许继集团拟注入优质资产并现金输血。本次方案许继电气向集团定向增发13,778万股,按照17.26元/股的发行价格,重组后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将从目前的19.38%提高到40.91%,触发要约收购义务。重组的交易标的为向集团公司购买资产,总预估作价值为19.28亿,含柔性输电分公司业务及相关资产负债、许继电源有限公司75%股权、许昌许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10%股权、上海许继电气有限公司50%股权,收购的均是许继集团内质地较好的分公司以及控、参股公司,在增强上市公司系统集成能力、减少关联交易、改善治理结构方面都是较显著的;从收购价格看也给二级市场留了一定空间。同时,公司将向许继集团定向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4.5亿元,募资金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的25%,用互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未来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的重要里程碑。

柔性输电分公司盈利能力强,许继电源近年收入快速增长,两家优质公司的注入将为上市公司发展添砖加瓦。许继集团柔性输电分公司本次预估值12.84亿,对应2011年为8.98倍PE、2.83倍PB、1.94倍PS。该公司是生产直流输电换流阀的核心骨干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50%,近三年净利率高达20%,预计2012年招标的特高压直流溪洛渡-浙西、哈密-郑州线会对其2013年业绩有集中贡献。许继电源75%的股权本次预估值为5.28亿。该公司收入主要来源是电力电源和电动汽车充换电配套设备,该公司近年平均增长率超过50%,主要系国家电网在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建设的拉动提振了业绩。

2012年公司业绩爆发式增长,智能变配电和直流场是营收主要拉动,精益化集约化管理显著提升盈利能力。公司本周预告201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0-120%,盈利2.97-3.44亿,对应0.79-0.90元EPS,远超市场一致预期。增长既受珠海许继在山东配网订单的集中交付确认拉动,也因管理变革的规范化精益化提高了运营效率。暂不含注入增厚,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90、1.12、1.35元,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