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光电器:三大转型动力造就新国光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洵 2015-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年优质龙头企业,音响主业有增长,转型拓展空间大

公司为国内音响电声行业龙头,出口创汇连续11年位居国内扬声器领域榜首, 拥有包括哈曼、索尼、罗技、东芝、惠普、飞利浦等在内的一大批优质客户。目前OEM/ODM音响业务占据主营收入的90%以上,预计到2017年将达28亿元。公司音响电声类业绩有支撑,且扬声器业务存在潜在爆发点。近年公司积极转型拓展,三大转型产业显著提升成长空间,7月与润天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新产业布局脚步加快,转型发展有望进一步深化推进。

互联网智能音响:搭建电蟒音频生态圈,转型互联网媒体

公司参股天韵云音推出电蟒云音响,计划5内转型互联网媒体。电蟒产品核心竞争力在于高品质音乐服务、智能化体验以及强大而稳固的上下游供应链;核心价值在于结合硬件与云端服务后,将形成围绕“用户+智能硬件+大数据+媒体增值服务”的音频生态圈。电蟒云音响京东首发预售80多万台,市场关注度极高,考虑到音乐行业规范化预期,未来公司将充分受益于音频生态中大用户流量增值服务带来的巨大盈利空间。

新能源锂电:强强联手,向上突破动力锂电产业链

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放量将为上游动力锂电池及其正极材料行业打开巨大需求空间。动力锂电高端三元材料市场处于爆发前期,公司已突破NCA 正极材料相关专利技术,2016年将形成年产300吨NCA 和800吨NCM 的产销规模,预计贡献营收约2亿。此外,正极材料业务有望与公司原有锂电池制造技术形成协同,向上突破产业链,攫取更多盈利空间。

科技服务:开拓工业地产,期待价值重估

公司广州花都、广西梧州两块智能电子产业园分别占地1200亩、3600多亩。开发及盈利模式对标张江高科,产业园区建成后将受益于地产销售、租赁及园区科技服务和股权投资带来的新增长,工业地产业务有望再造一个新国光。

优质龙头转型标的,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为优质龙头转型标的,主业有增长,转型空间大。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净利润分别为5024/9183/21017万元,摊薄EPS 分别为0.12/0.18/0.42元。我们给予合理估值16.67-20.2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江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