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湘电股份:电磁武器渐行渐近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陆洲 2015-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日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军工资产注入有关事宜获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批复,同时本次募资将主要投向舰船综合电力系统的研发。

评论。

综合电力系统有望使电磁武器成为可能。电磁武器包括电磁弹射器,电磁阻拦锁和电磁炮等新型武器装备。美国在建的“福特号”航母已成功进行了舰载机电磁弹射装置测试。美军研发的电磁弹射器由线性同步电动机、盘式交流发电机和大功率数字循环变频器三大部件组成。其中,线性同步电动机是电磁弹射器的主体,美国福特级航母上的电磁弹射器定际上有288块直线电机模块构成,按左右对称布置,也就是动子两边各有144块直线电机模块单元;同时,电磁导轨炮已经走出实验室,正在进入工程测试阶段。美国海军已经证实计划2016年在一艘舰船上开展电磁轨道炮舰上实验,若电磁轨道炮在未来10年内大规模部署,将有可能改变未来海军的作战形式。

外媒体称中国电磁弹射器测试进展顺利。据外国媒体报道,自2002年开始,在海军工程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伟明少将的带领下,我国于2008年首次完成电磁弹射器原理样机的科研攻关。此后,我国又开展了1:1电磁弹射器验证设备的研制工作。2014年,美国某网站公布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国在某地建造了某型电磁型导轨式高速牵引装置工程样机测试设施,根据推测,该设施是继美国之后世界第二条电磁弹射器地面实验设施;湘电将在军工产业上发力,后续资本运作计划值得期待。由于新一代舰艇的电子设备对供电功率的要求不断提高,激光武器、电磁弹射器、电磁轨道炮等新概念武器和装备需要的电力更是呈几何级数增加,在未来舰艇上采用综合电力推进装置已是必然选择。因此,湘电面对的军品市场和需求空间是确定的,广阔的,长期的。在新任董事长的全面谋划下,公司已经选择把军工作为主要突破口,系统地有节奏地展开一系列资本运作,通过打出“组合拳”做强做大军工业务。

湘电本次增发仅仅是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主营业务稳中有进,三季度有望扭亏:尽管公司中报每股亏损0.09元,但从当前风电产品的订单和发展形势分析,我们预测三季度公司各项业务保持稳中有升,前三季度业绩扭亏为盈是大概率事件。湘电已经将军品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在大型水面舰艇动力系统和武器系统用电机、陆军主战装备用电机等领域的产品日益成熟,与大型军工央企、军工院校的合作不断深化,未来军工领域将成为湘电股份的主要发力点。

投资建议。

海军大扩编的光明前景有目共睹,湘电的优势是军品独家垄断、技术国际先进、军方鼎力支持、列装空间巨大。湘电是目前A股海军装备标的中弹性最大、成长性最好、风险收益比最高的品种之一。全电推进舰船、电磁技术在大型水面舰艇上的应用、电磁技术在新型武器上的应用--这些都预示着湘电军品未来将不断贡献惊喜,这是我们持续看好湘电的根本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湘电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