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核科技三季报点评:交货期来临促使业绩增长稳定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俞春燕 2012-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稳定符合预期。公司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营业收入6.25亿元,同比增长32.7%,;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6.84%,达391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8元,同比增长36.9%。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国内高端阀门和国外阀门市场拓展促使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43.8%。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43.8%的同比增长,增幅上升近5 个百分点,主要是近期公司加大了阀门交货期到来,使得确认收入有所增加,另外公司加大市场的开拓力度,拓展市场效果体现, 使得在国内处于垄断领域的核化工阀门及石化特种阀门销售收入也有所上升。

毛利率有所提高,但费用增长较快拖累盈利能力。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达27.44%,同比上升近3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5.64%, 与去年持平。从季度看,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26.97%和3.96%, 同比增长分别为6.5和2.5个百分点,因此整体看,公司毛利率具有较大提升,主要是占业务比例最大的拥有较高毛利率的工业阀门收入得到提升,从而拉高了整体毛利率。然而,公司费用增长速度今年增长较快,前三季度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增长45.4%和32.7%,因公司近期市场开拓使得销售费用增长,研发投入较大所致,这也相应地拖累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传统特种阀依然是主力,核电阀门需要关注核电重启。目前公司收入来源主要靠供给中石油中石化等特种阀,占比约65%左右, 此项业务都有较大的增长,而且毛利率增长稳定;核化工阀门和核电阀门合计占比16%左右,核电阀门仅有5%。核化工阀门近期增长非常快,而且毛利率超过40%,而核电阀门由于核电重启刚开始,需要关注核电视划及新增订单情况。

亮点在核电重启下爆破阀带来的业绩提升。随着国务院对《核电安全规划》和《核电中长期规划》讨论通过,核电重启大门正式打开。未来核电技术以三代核电技术为准,公司负责的海阳2号机组爆破阀的市场化将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的亮点。单台AP1000 机组对爆破阀的需求约12台,价值4000万-5000万左右,若公司按照正常进度于2013年市场化,将为公司的业绩带来快速增长。

给予“中性”评级。我们预计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和0.46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61.6倍和42.8倍。虽然公司未来成长性较高,但考虑到估值过高,暂给予“中性”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核电视划目标大幅调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核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