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壕节能公司三季报点评:业绩逐季改善,财务费用大幅降低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师 2012-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业绩逐季改善,符合预期。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5亿,同比增50.2%,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819万,同比增38.0%;其中三季度收入6568万,同比增28.5%,归属净利润2280万,同比增71.9%,业绩呈现逐季改善态势,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三季度毛利率环比略降,但较一季度已大幅改善。公司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新增项目和机组的产能利用率的提高。公司11年三季度以后新增项目产能逐步释放,12年三季度收入同比增28.5%;但是12年以来,新增项目逐渐减少致三季度收入环比仅增长1.7%,同时毛利率从二季度的60.5%降至58.6%。毛利率的下降表明随着宏观经济的回落,三季度水泥、玻璃等行业用电需求依旧不太乐观,但像一季度长时间停产检修、限产保价的情况没有出现(一季度毛利率仅53.8%)。

得益于财务费用大幅降低,利润增速快于收入。三季度环比二季度净利润大增41.4%,增速明显快于收入,这主要得益于财务费用的大幅降低。首发上市前,公司主要融资方式为银行贷款,新增项目对资金的需求量大增,财务负担加重。三季度募集资金到帐后,公司用募投项目资金替换前期垫付资金,并归还银行贷款2.7亿,致财务费用环比大幅降低81%,资产负债率也由于季度的35.6%降低到22.5%。应收票据飙涨,现金流状况不乐观。水泥、玻璃行业景气不振,公司客户支付能力大不如前,更倾向于使用票据结算电费,导致公司三季度末应收票据由年初的330万飙涨至4088万,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仅1334万(净利润4819万),同比降低79.3%。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四季度水泥、玻璃等行业有望复苏,公司项目产能利用率环比三季度有望小幅提高,同时财务费用大幅降低也是公司业绩的重要支撑,我们维持12-14年EPS0.24元、0.36元和0.52元的预测,动态PE分别为40倍、26倍和18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需求不振;2)新项目工期低于预期;3)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4)经营现金流减少,财务状况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