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和新材三季报点评:氨纶低位徘徊芳纶需求减弱静待景气回升

来源:日信证券 作者:赵越 2012-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泰和新材近期公布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201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0亿元,同比下降69.05%,实现每股收益0.10元。其中三季度收入3.89亿元,同比减少5.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09亿元,同比下降19.60%,实现每股收益0.02元。公司预计2012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42亿元至0.51亿元,同比下降69.86%至63.40%。主要观点氨纶业务低位徘徊,静待行业景气回升。

由于行业产能过剩,下游纺织行业景气低迷对氨纶需求减弱,今年以来氨纶价格同比大幅下滑,前三季度氨纶40D市场均价分别维持在4.31、4.33、4.33万元/吨的低位。氨纶与原材料PTMEG、纯MDI的价差相比去年行业景气高峰时也大幅下降,今年前三季度价差分别为1.76、1.77、1.76万元/吨,公司氨纶业务也保持微利水平,等待行业景气的复苏。

间位芳纶出口减少,三季度综合毛利率环比下降。

受全球经济形式的影响,间位芳纶出口减少,同时由于间位芳纶在国内防护服等领域应用逐渐推广,国内销量有所增长。三季度泰和新材综合毛利率由于季度的14.81%下滑至11.63%,我们估计毛利率下降主要是受到高毛利的间位芳纶整体销量下滑的影响,拉低了公司的综合毛利水平。由于受三费及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9.60%,环比下降64.24%。

对位芳纶仍在开拓期,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打破了国外在对位芳纶技术上的垄断,1000吨/年的对位芳纶纤维在2011年6月正式投产,率先在国内实现对位芳纶的工业化生产。但由于下游应用领域测试验证周期较长,市场开拓仍需要时间,对位芳纶对公司的利润贡献较小。

盈利预测:氨纶行业已到底部,芳纶产品未来空间巨大,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业绩分别为0.13元、0.35元和0.41元,目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71倍、26倍和21倍,短期估值偏高,但公司正处于周期底部,且公司芳纶产品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氨纶行业持续低迷,间位芳纶需求下降,对位芳纶市场拓展不顺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和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