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盛文化:新股申购策略与新股上市定位

来源:世纪证券 2012-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公司介绍

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新昌美盛饰品有限公司于2010年1月8日整体变更设立。本次发行前,赵小强先生直接持有公司16.95%的股份,同时赵小强先生通过莱盛实业、宏盛投资间接持有公司71.55%的股份,因此,赵小强先生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司主要从事动漫服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迪士尼形象动漫服饰、电影形象动漫服饰、传统节日动漫服饰以及装饰头巾,是国内主要的动漫服饰制造商之一。公司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公司先后与国际上各主要动漫服饰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

二、公司竞争

优势从行业竞争情况来看,我们总结出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主要有:

1、迪士尼品牌授权提升产品知名度。动漫服饰是动漫与服饰的结合,辅以配饰和配件,准确再现动漫形象,传递动漫理念,并赋予特定的文化内涵。因此,动漫形象的知名程度对公司的产品推广有着重要作用。2010年,公司取得迪士尼的授权开始自主设计产品进行国内销售。我们认为,迪士尼作为世界知名的老牌动漫制作公司,其创造的无数经典动漫人物受到全世界的欢迎,公司取得其授权,将大大提升公司产品的知名度,有利于其打开国际与国内市场。

2、稳定的核心客户群。公司是国内主要的动漫服饰制造商之一,在动漫服饰的研发、设计和生产上具备领先优势,其反应能力和产品质量得到众多客户的认可,客户数量从2009年的26家增加到目前的49家,在动漫服饰行业中的市场份额逐年提高。公司的产品以出口为主,全球主要动漫服饰供应商Disguise、PaperMagic、MegaToys、Christy等均为公司稳定的核心客户,其产品呈多样化,并主导全球流行动漫服饰需求。公司经过和客户的多年合作,能较好理解各类动漫服饰的主题概念和表现方式,并较快设计出满足客户要求的样品。多样化产品结构积累的设计和生产能力使得公司一方面能够满足既有客户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公司开拓其他差异化需求的客户。

3、地理区位优势。公司地处浙江省绍兴市,紧邻宁波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等,地理位置优越。区域经济优势和产业集群优势使得公司在整体资源汲取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原材料采购上。动漫服饰面料主要包括化纤面料、天然面料、功能面料及复合面料等;配饰辅料主要包括拉链、衬类、纽扣、饰品花边、织带、配件、缝纫线等。绍兴市是中国著名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之一,位于绍兴柯桥的中国轻纺城是亚洲最大的纺织面料集散地,而紧邻的温州和义乌又是世界小商品集散地,各类纺织辅配料品种丰富、种类齐全、供应充足,公司周边应用于动漫服饰的面料和辅料已形成完整的供应体系。

4、产品质量优势。公司通过严密实施科学化的管理系统和质量保障体系,保证优质和稳定的产品质量。公司目前已形成完善的工艺研发设计流程,制定相应的内部技术标准以保证生产工艺的严格执行,从而保证产品质量的一致性及稳定性。公司产品通过了ICTI验证、GSV反恐认证以及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优秀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三、募投资金项目概况

公司本次拟发行2,35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13%。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以下项目:(1)动漫服饰扩产建设项目;(2)研发设计中心项目。上述两个项目预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为23,550万元。若募集资金金额小于上述项目拟投资金额,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若募集资金金额大于上述项目拟投资金额,超过部分将用互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四、盈利预测

公司目前主营动漫服饰,我们综合参考传媒类上市公司以及近期上市的中小板股票的估值水平,结合公司目前的基本面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其合理的估值区间应为25-30倍,按照2012年预测每股收益0.54元计算,对应的目标价格区间应为:13.5元-16.2元。

五、风险提示

投资者应注意以下方面的风险:主要客户集中的风险:公司是国内主要的动漫服饰制造商之一,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全球主要动漫服饰供应商如美国的Disguise、MegaToys、英国的Christy等均为公司稳定客户。从公司披露的财报来看,公司对Disguise的销售占比较大,近三年及一期分别为69.30%、56.63%、48.15%和48.82%。虽然公司产品品质和供应能力逐渐为业内众多客户所认可,公司的销售区域也从美国扩大到欧洲、非洲等地,新客户不断增加,客户数量由2009年的26家增加到目前的49家,客户结构也趋向于均衡化,但如果公司对Disguise的销售发生较大变动将对公司业绩及财务状况产生较大影响。

业务的季节性导致经营业绩波动的风险:动漫服饰行业具有明显的季节性,消费主要集中在万圣节、狂欢节、圣诞节等节日期间,客户主要在二季度确定当年的采购款式和数量,并主要集中在三季度交货,公司需要在较短时间内组织设计、备货和生产,因而公司销售收入的实现也相应主要集中在三季度,近三年公司三季度实现的销售收入占全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52.84%、62.42%和61.26%,收入的季节性较为明显。假如公司在销售旺季出现订单减少的情况,对其生产经营将产生较大影响。

迪士尼授权许可协议到期不能续签的风险:公司看好国内动漫服饰市场的发展潜力,在形象授权、设计能力和渠道建设上均加大了投入。2010年5月,公司与迪士尼签订《许可协议》,利用迪士尼的动漫原型和有关商标设计、创作、制造、采购有关产品,并向华特迪士尼授权的分销商、零售商在中国大陆销售有关产品,合同有效期限自2010年6月1日至2013年5月31日。因公司授权生产的产品在收入中占比较大,假如迪士尼授权许可协议到期后无法续签,对公司业绩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市场需求变化的风险:动漫服饰市场需求主要由消费者所处区域的文化传统决定,如国外的万圣节和狂欢节等节日需求具有较大的稳定性,同时一定程度上也受到消费者实际可支配收入水平、消费心理等多因素影响。较多动漫服饰产品的形象受版权保护,社会时尚潮流、动漫形象的不断变化将影响公司的客户是否能够及时取得动漫形象的授权,并影响公司的业务量。如果公司设计的产品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的变化或者公司客户由于授权等原因导致的市场地位发生较大变动,本公司将面临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