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事特三季报预告点评:光伏带动业绩高增速,充电桩增幅最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5-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昨晚发布三季报预告,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7亿元~2亿元,同比增长40%~60%。

主要观点:前三季度新能源设备及工程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充电桩大幅增长,同时收到相关政府补贴及投资收益约2,284万元。

根据公司公告,前三季度国内光伏市场快速发展,公司新能源设备及工程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公司数据中心业务稳定增长;同时,公司持续加强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业务的推广力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幅;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2,284万元,主要为收到相关政府补贴及投资收益。

公司三大主营业务UPS、逆变器、充电桩均保持良好发展,并且都具备较好的延展性,带动业绩稳步增长。UPS不间断电源延伸至IDC数据中心,逆变器延伸至下游光伏电站,充电桩领域布局后市场运维服务。

充电桩业务厚积薄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大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我们按照目前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需求比例2:1来测算,假设2020年完成500万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那么所需充电桩数量约为250万台,我们按一台2万元的价格计算,市场空间约500亿元,行业步入发展黄金阶段。

我们认为公司在充电桩领域有如下优势:1)公司产品线齐全,从直流,到交流立式,交流壁挂,适用范围广,同时其采用数字化智能充电模块,具有适用范围宽、充电效率高、安全可靠、充电模式组合灵活以及保护功能完善等优点。2)在营销方面,公司在全国有200多个客户中心,充电桩应用市场与ups客户有很多重叠,包括公交公司、高速公路、车厂、房地产公司、政府等,可以优势资源利用。免去重新布局销售网络,加快市场推广。3)布局东莞、西安、重庆、兰州、天津、济南、香港等地,先发优势明显。公司去年在东莞布局两座充电站,一座汽车充电站,一座光伏一体化智能充电站,同时也在韶赣高速公路上设有充电站,此外,公司也在西安、重庆、兰州、天津、济南、香港等都有充电桩布局。

IDC技术优势明显,分享行业快速发展盛宴

基于未来各行业以信息化发展为主导,公司努力开拓数据中心业务,从销售UPS过渡到整个数据中心的建设及运维。今年上半年,在IDC数据中心领域,公司重点推出了数据中心微模块2.0,根据公司官网介绍,其是在传统模块上联合了物联网和信息技术,包括制冷等,全部集成化、经济化,大幅度提高了数据中心利用率。目前市场认可度较高,为后续推广增添动力。

光伏业务稳步开拓

光伏业务中,从公司目前在手订单来看(2014年下半年以来,陆续签订约5GW光伏项目)分布式业务将会继续保持高增长。除应用于分布式、地面电站等,公司已研发多款用于并网微电网、离网等逆变器产品,前瞻性布局市场。

公司近期公告注册子公司寻甸格尔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连云港易事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易事特光伏有限公司,收购银阳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设立大荔中电国能新能源开发公司,加快推动光伏战略布局,推进太阳能发电项目及相关投资业务。

推行员工持股计划,约220万股,购买均价44.14元/股

公司6月实施完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均价44.14元/股,购买数量为218034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87%,锁定一年。持股计划的落实,充分调动公司核心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结合在一起。增加了公司凝聚力,保障了人事稳定。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99元、1.29元和1.78元,对应PE分别为42倍、33倍和24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地方推广不及预期,光伏限电问题严重、补贴回款不及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事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