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都股份:地产稳中求变,转型拥抱大健康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5-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平安观点:

转型医疗大健康产业,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2015年8月,公司与杭州宋都大健康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宋都新大健康,公司出资4500万,占90%股权,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医疗大健康行业。同时,宋都新大健康及关联方青创投资各向金溪生物增资1000万元,根据协议,宋都新大健康与青创投资有权各委派一名董事,且董事长在委派的董事中选任,转型迈出实质一步。

我国化学发光市场空间广阔,盈利能力强:本次公司收购的金溪生物拥有“第三代化学发光免疫检测试纸条”和配套检测仪相关专利技术,相比其它免疫诊断技术,化学发光诊断具有灵敏度高、线性范围宽、成本较低、操作简单等优点。目前国内化学发光免疫诊断产品市场规模约为40亿元,预计未来几年将保持约30%的增速。主要因为:1)大量基层医院酶联免疫诊断仍占据主导,未来化学发光对其替代作用将延续;2)目前罗氏、雅培、西门子、贝克曼四家跨国诊断巨头在国内三甲医院等化学发光免疫诊断高端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预计随着技术水平提高,未来我国化学发光免疫诊断产品进口替代将持续进行。此外,化学发光免疫检测产品盈利能力强,以从事化学发光免疫检测的新三板公司新产业为例,其2015年上半年毛利率高达75.8%。金溪生物核心技术成员均为浙江大学教师,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借助本次参股资金,有望迎来规模的快速扩大。

基本面华丽蜕变,财务状况持续优化:公司扎根杭州,显著受益区域市场回升,上半年实现销售额21亿,销售面积16.9万平米,同比分别增长81%和59%,截止2015上半年末,在手可售面积57.4万平米,其中60%位于杭州,可售依旧充足,预计全年销售额可达40亿,同比增长50.9%。公司2014年年底完成定向增发,资产负债结构进一步完善,2015年上半年净负债率110%,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达52%,较2014年末分别回落了8个百分点和2个百分点,负债率持续回落。同时随着南京等异地项目逐步结算,毛利率亦有望回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结算周期因素,公司2014年业绩相对平淡,随着南京、杭州等地项目逐步结算,我们判断公司2015年业绩将大幅好转,预计2015-2016年EPS分别为0.09元和0.11元,对应PE分别为75倍和61倍。短期来看,公司基本面持续改善,全年销量及业绩均有望超市场预期;中长期来看,公司参股金溪生物,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我们看好金溪生物化学发光免疫检测技术的发展前景,同时预计后续公司转型布局将进一步提速。基于公司持续向好的基本面趋势和积极转型的决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进度不及预期风险;业绩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宋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