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科化学:ACM替代CPE,销量成倍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苏淼 2015-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ACM销量大幅提升,净利润成倍增长,“买入”评级

ACM是公司的独家专利产品,凭借良好的性价比,ACM将大幅替代CPE,CPE的全球需求量大约为55万吨,目前的替代比例大约为15%左右。2014年开始公司ACM的销量成倍增长,预计2015年底销量将达到6.8万吨左右,通过跟踪ACM的销售情况,我们认为ACM已经逐步被市场所接受,增长趋势非常迅猛。受益于ACM销量的大幅提升,公司的净利润成倍增长,预计15-17年每股收益为0.28/0.37/0.44元,2016年给予30倍的PE,合理估值为12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ACM将大量替代CPE

ACM是公司的独家专利产品,产品定位是通过较高的性价比替代CPE,因此ACM的市场增长主要来源于对CPE的替代。达到同样的性能,ACM的需要量是CPE的80%左右,同时ACM的韧性也大幅优于CPE。目前CPE龙头企业已经出现了亏损,因此价格大幅下调的空间也不是很大,对于CPE而言,很难通过降价与ACM展开竞争。从ACM的销量来看,日科化学ACM的销售量增长极其迅猛,2011年的销售量为1.2万吨,2014年的销量大约为3.5万吨,预计2015年的销量达到7万吨左右。通过跟踪ACM的销售情况,我们认为ACM已经逐步被市场所接受,增长趋势非常迅猛。目前ACM的生产成本大约为7000-7500元/吨,公司仍将不断增加ACM的销量,我们判断未来ACM的毛利率会基本保持在13%左右,很难大幅提升。

替代空间大约为55万吨

PVC的下游相对比较分散,管材、型材等产品占PVC的比重大约为60%左右,硬制品中抗冲改性剂的添加比例大约为6.5%左右,2015年国内PVC的消费量大约为1650万吨,按照我们的估算,CPE的消费量大约为40万吨左右,如果包含国外15万吨的需求量,全球CPE的需求量大约为55万吨,目前ACM的替代比例大约为15%左右。如果按照公司20万吨的产能规划,预计替代比例会最终达到35%左右。

催化剂:业绩逐季上升

风险提示:ACM的销售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科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