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鹿港科技:推出股权激励,加速向影视转型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林娟 2015-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拟向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共计155人以5.88元/股的价格授予限制性股票519.06万股,约占本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37742.71万股的1.38%,并于10月12日复牌。

平安观点:

限制性股票激励有利于团结队伍,加速向影视转型:公司原先从事毛纺织业务,由于纺织主业的衰退,于14年收购了世纪长龙影视公司,15年投资了浙江天意影视和艺能科技51%的股份(后续份额视业绩达标再收购),正式转型影视业务。此次大规模针对相关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的股票激励,特别是并购子公司(世纪长龙和天意影视)的相关人员的股票激励,有利于团结人才队伍,专心加速向影视转型。

股权激励考核要求高,完成承诺业绩即可满足。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的业绩考核要求是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数,15-17年净利润增长分别不低于100%、180%、250%,即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1.02亿、1.428、1.785亿,同比增长不低于100%、45%、25%。世纪长龙曾经拍摄过《天涯织女心》、《我和妈妈走长征》、《产科男医生》、《再见,老婆大人》等作品,15年以400万成本投资了《大圣归来》10%的版权获得了2000多万净利润。天意影视以前是华谊兄弟的子公司,于2013年前后脱离华谊兄弟,14年由于和华谊有禁止从业规定,因此公司亏损,2015年,天意将确认《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活色生香》等剧集的收入。2014-16年世纪长龙的承诺利润是0.45、0.585、0.76亿元,2015-17年天意影视业绩承诺0.25、0.55、0.85亿元(由于目前仅购买51%股份,16年业绩达标后将购买剩余股份),估计15-17年将并表0.125亿、0.55亿、0.85亿。鉴于公司毛纺主业去年贡献近0.4亿净利润,只需要完成承诺利润,就可完成股权激励的业绩考核要求。

人才+IP将是公司长期的看点,有望成为一线电视剧制作公司:未来天意影视的吴毅将作为鹿港的互联网影视板块的负责人,吴毅是华谊兄弟的三大电视剧制作人之一,曾推出《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电影《推拿》等,具有丰富的资源和卓越的组织能力;除了布局优秀的人才以外,世纪长龙和天意影视还拥有《梁祝笑传》、《诡案罪》、《嘉年华》的电视剧版权,《十八层饭店》、《非诚勿扰》、《碧血黄沙》、《士兵突击》、墨舞碧歌所著小说《路从今夜白》等全版权,最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获得鬼吹灯的最新系列《鬼吹灯之摸金符》的网络剧版权,天下霸唱将参与编剧和选角;其次,在《鬼吹灯》中公司与领先的图书出版公司“新华先锋”合作拿IP,并进行影视打造的模式将在未来延续下去;2016年公司将推出电视剧包括《大遣返》、《花开如梦》(董洁、张嘉译主演,改编自苏童的《妇女生活》)、《路从今夜白》、《唐明皇》、《非诚勿扰》,网络剧《鬼吹灯之摸金符》、《诡案罪》等;投资《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欧豪、张慧雯主演,改编日本纯爱经典电影),《活宝》(黄圣依、胡夏主演)、《猫鼠游戏》、《倩女幽魂》、《爱情保险》等电影。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净利润分别达到1.18、1.54、2.09亿,EPS为0.31、0.41、0.55元,对应36、27.5、20倍PE。鉴于公司对影视的布局逐渐完善,有望跻身于一流影视制作公司,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15元。

风险提示:业绩增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