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神娱乐:天神娱乐收购儒意影业涉足影视制作,泛娱乐布局初显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7日晚间,天神娱乐(002354.CH/人民币82.56, 未有评级)发布《关于公司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对外投资公告》,公司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天神娱乐文创基金”,拟以现金购买股权方式投资儒意影业,投资金额人民币13.23亿元,投资完成后天神娱乐文创基金将持有儒意影业49%股权。

点评:

1.本次收购情况介绍。

被收购方儒意影业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兼具影视剧制作与内容制作的影视剧制作公司。本次投资是天神娱乐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宁波天神娱乐文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对外投资项目,拟以现金购买股权方式投资儒意影业49%股权,交易对价为13.23亿元。儒意影业的股东除儒意欣欣影视和天神娱乐之外,还有儒意影业的实际控制人柯利明。柯利明曾在香港对冲基金任职高级分析师,2009年回国创业从事影视投资,在数据分析、风险管理、项目评估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这使他策划出品的一系列影视剧取得巨大成功,其本人也成为儒意影业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2.影视剧制作+IP储备,品牌优势明显。

儒意影业既具备强大的影视剧制作能力,又拥有提供优质IP储备的图书出版业务,形成独特的品牌优势。

(1)电影:公司自2013年起开始涉足电影业务,先后主导策划并联合出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参与策划、出品《小时代》,出品《老男孩猛龙过江》,票房均过亿,其中《致青春》票房高达7.19亿元,体现出儒意影业团队强大的项目筛选及影视策划能力。此外,公司计划将《致青春》和《老男孩》打造成系列电影,“致青春”系列之《原来你还在这里》目前已开始筹备;公司还已与《老男孩猛龙过江》的主创人员“筷子兄弟”筹划后续电影作品。两部电影系列产品的打造表明公司在IP持续运营方面具备深刻的理解。

(2)电视:儒意影业专注于精品剧制作,自成立以来成功推出了九部精品电视剧。目前正在热映的电视剧《琅琊榜》为山东影视主投、儒意影业参投,在北京卫视和上海东方卫视首播,目前位居电视剧收视率前三。同时,网络播放量维持高速增长,上线不足一个月播放量已累计达到32亿次,并多次居周排行第一名,豆瓣评分高达9.2。而去年主投的电视剧《北平无战事》收视率口碑双赢,卫视收视率最高达到1.405,成为一部“现象级”电视剧,创作品质成为行业标杆,并在第17届华鼎奖中国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上获得全国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作品奖。多部影视剧的成功为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影视制作经验,同时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为天神娱乐的影视布局带来巨大优势。

(3)图书出版业务:儒意影业旗下拥有图书出版业务,成功出版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匆匆那年》、《晚秋》、《爱情公寓》、《纸牌屋》等一系列经典畅销书。另外,公司与肖央、籽月、卓越泡沫等知名编剧和作家、新锐导演周拓如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目前已签订的剧本外购协议及影视剧改编权转让协议及委托创作协议已经有42项。儒意图书为公司带来丰富的IP资源储备,有助于其从中筛选优质影视剧版权,从而进行精品影视剧的研发制作。

3.影游联动,泛娱乐布局初显。

天神娱乐的主营业务为网页游戏,2015年上半年着手收购妙趣横生和雷尚科技,布局移动网络游戏业务。收购完成后,公司在游戏业务方面将极具竞争力。游戏是变现能力极强的内容子领域,在游戏业务基础上进行外延布局,拓展泛娱乐产业链将成为公司未来的战略方向。在近期影游联动的热潮下,公司将借助儒意影业的强大影视制作能力和丰富的IP储备,以优质IP为核心,通过影视剧和游戏进行持续变现,初步布局泛娱乐产业链。

4.投资建议:

天神娱乐是国内顶尖的网络游戏公司,当前公司布局泛娱乐的思路明显,成长路径清晰。公司未来三年内承诺完成3.9亿元的业绩,2014年至2016年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600万元、1.3亿元、1.85亿元。公司当前市值184亿元,根据万得一致预期2015-2017年公司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82、2.38、3.01元。我们持续看好该公司在游戏业务基础上打造影游联动的泛娱乐化产业链布局。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