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中标电信项目,运营商数据应用再下一城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5-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公司成功中标《中国电信集团集约大数据客户忠诚度计划研究咨询项目》。本次中标是继公司中标电信集团大数据汇聚平台项目后,公司在电信集团中标的又一个重要项目。

本次中标意味着东方国信的大数据技术实力和运营经验再次得到运营商认可。

1)中国电信希望基于大数据分析与测算,进行“星级”客户分级管理,并提供差异化的服务,进一步创造服务优势,提升客户忠诚度。东方国信通过行业内外标杆企业忠诚度计划、客户等级运营的研究分析,为中国电信量身制定详细全套的星级服务方案,包括星级判定方法;不同级别客户的配套差异化举措;星级认知、传播、运营与配套支撑等。

2)参与本次竞争的企业包括国际知名市场研究公司、国内优秀数据挖掘公司,东方国信在竞标过程中凭借对用户服务运营的深入理解,用户分级方法的创新以及大数据分析的坚实功底与实践,最终脱颖而出。本次成功中标,也意味着东方国信的基于大数据的运营咨询服务能力得到了客户和市场的认可。

东方国信拓展收入新增长点,A股龙头、大数据民族品牌已然浮现。

1)东方国信一直致力于咨询规划能力的构建,重视数据理解、大数据能力与业务场景的应用结合,构建了以咨询拉动IT 建设的落地策略,提供了咨询+IT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如维系平台、针对性营销平台、流失客户细分管理、客户细分营销、客户趣味账单服务等。项目成果在集团研究与地方试点的基础上,将在全国各省推广,帮助公司发展省级电信的大数据应用业务,极大加强东方国信与电信各省的业务粘性,拓展新的收入增长点。

2)东方国信在纵向上已经形成采集、加工、存储、分析、应用、服务等一体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横向上不断拓展金融、工业、营销、农业等应用领域。

未来,随着运营商对大数据建设的加大投入和重视,公司有望从订单模式发展到与运营商进行收入的合作分成。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在DT 时代,公司作为A 股稀缺的纯正大数据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爆发,面临业绩与估值的双重提升。对比A 股相关大数据概念股的估值水平,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