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锋新材:KRS拟并购资产,澳洲业务线将得到拓展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黄景文,齐求实 2014-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董事会议案和资产收购意向案,拟通过公司控股子公司KRS,以现金方式购买澳洲弗兰兊林业务资产(FranklynBlindsAwningsSecuritybusiness)相关资产及库存存货,总交易对价不超过1800万澳元,KRS公司拟支付1000万澳元用于对业务资产的收购,对库存存货部分的收购值将根据后续审定值再予以最终确定。

弗兰克林公司的资产将会增厚公司未来业绩。弗兰兊林公司是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及昆士兰东南部地区的窗帘、百叶窗、遮阳蓬和安全网等产品的先进制造商和零售商,弗兰兊林百叶窗拥有完善的品牌、良好的市场占有率和口碑。根据我们查找,弗兰兊林公司拥有自己的网站:http://www.franklyn.net.au/,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对其产品、业务模式等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弗兰兊林公司是由FrankGalea于1985年在布里斯班创立,如果未来收购成功,FrankGalea将会继续留任,原有的134名员工将同时获得留任。公司估计本次并购将会给KRS的营业额带来30%左右的增长,有效促进KRS每股盈利的增长。

未来的发展模式路径已经清晰——KRS已经成为公司海外业务的重要整合、拓展平台。先锋新材除了国内原有的募投项目产能释放之外,海外市场的拓展已经成为公司发展的另一大中心。而海外市场的拓展并非单纯指阳光面料的外销比例提升,公司更是主动出击,才去走出去的策略,利用外延收购来进一步发展自己。本次资产收购意向案充分说明公司的控股子公司KRS在公司今年三季度完成收购之后,已经成为公司海外业务的重要整合、拓展平台,公司未来除了致力于恢复KRS的盈利能力之外,还将依靠KRS进一步拓展澳洲的市场份额。我们前期对公司进行了调研,获得的最新信息是:澳洲的窗帘、百叶窗、遮阳蓬等市场的容量大约是40亿澳元,市场容量巨大,KRS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的提升空间很大。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我们暂时不调整原有的盈利预测模型(原先的估值模型中并不考虑KRS并表带来的业绩提升和本次资产收购的影响),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为0.21元、0.27元、0.32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锋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