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迪龙:三季度业绩维持高增长,看好环境监测前景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李晶 2014-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9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74%,每股收益0.4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同比提升3.6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1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9%、75%,每股收益0.2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9%,同比提升1.7个百分点。营收的快速增长主要源于脱硫脱硝检测产品的快速增长,及中小锅炉市场、水质检测产品、空气质量检测产品的市场开拓。

第三季度生产成本费用控制较好,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44.87%,环比2014年上半年提升3个百分点;Q3毛利率为48.67%,单季度毛利率达到2013年Q2以来最高水平,环比14Q2提升8.55个百分点。Q3期间费率为15.51%,与Q2基本持平,前三季度期间费率为18.46%,较上半年下降2.3个百分点。Q3净利率27.96%,ROE为4.93%,均达到历史较高水平,明显高于2014Q1、2014Q2的水平,一方面有季节性原因,另一方面也显示公司经营状况持续向好。

公司继续加大各地市场布局力度。2014年5月以1000万元投资设立“北京雪迪龙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从亊第三方检测业务,积极布局第三方检测市场;设立控股子公司(青海晟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青海地区的环境检测与治理业务;设立山西、青海、徐州和湖南分公司,负责当地市场开拓,目前均已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营业执照;拟设立河北分公司,相关手续正在办理。

公司主要看点:

1、脱硫脱硝高峰期到来,环境监测市场爆发。随着全国各地火电及钢铁等行业脱硫设施建设完毕及火电超低排放政策的实施,同时火电脱硝设施的投资建设趋于尾声,其他行业脱硝政策正在逐步实施,相关空气监测市场需求释放,订单集中爆发,公司直接受益。

2、大力拓展智慧环保业务,增加新的业绩增长点。14年上半年公司以3200万元参股思路创新公司20%股权。思路创新公司致力于环境信息化领域,是智慧环保细分市场高端应用的领军企业,为政府及企业提供环境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思路创新具有软件及研发创新的优势,公司具有监测设备及市场资源的优势,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发展智能环保业务奠定基础。14年下半年公司将加大在水质检测市场的投入及工业园区智慧环保系统的拓展,增加新的业绩增长点。预计思路创新14-16年将为公司贡献至少1220万元净利润。

3、VOCs监测市场大有可为。公司作为牵头单位承接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固定污染源VOCs在线/便携监测设备开发和应用”项目预计2017年结题,届时VOCs监测设备可大规模推向市场,正好顺应VOCs监测市场需求的爆发。

4、加大研发力度,储备产品丰富。公司自主研制的固定污染源废气中气态汞排放连续监测系统设备样机测试成功,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公司研发的“近零排放”的监测产品“抽取式颗粒物浓度监测系统”及应用于低浓度气体污染物监测的“高温红外多组份气体分析仪”取得成功。各项新产品顺应市场需求,未来市场投放可期。

盈利预测:预计2014-2016年每股收益为0.72、1.00、1.33元。看好环境监测市场需求,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加剧,市场开拓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迪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