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海磁材:顺势而为,继续买入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伟峰 2014-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下,势而已矣。势,轻重也。极重不可反。识其重而亟反之,可也。反之,力也。识不早,力不易也。力而不竞,天也。不识不力,人也。天乎?人也,何尤!”——宋〃周敦颐《通书〃势第二十七章》事件:近期国家相关部委出台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府部门公车采购以及中德新能源汽车合作协议等扶持政策。

新能源汽车跨越式发展大势已成,钕铁硼需求长期向好

特斯拉专利开源、中德新能源汽车合作、国内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府机关采购,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频发,我们认为2014 年新能源汽车跨越式发展大势已成。据EVI 统计,2020 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年销售量600 万辆,我们预计新增钕铁硼需求3 万吨, CAGR 59.80%。

风电持续超预期+变频空调回归钕铁硼,公司业绩高增长趋势确立

上半年新增风电招标11.5GW,同比43.75%,提前超过能源局18GW的时间节点,我们认为全年超过18GW 是大概率时间。十二五期间核准新增装机保证2015~2016 年年均20GW 的装机目标。

随着稀土价格回落,国内空调厂商逐渐回归钕铁硼需求,以2013 年全国空调产量1.4333 亿台,其中变频空调占比近50%估算,假设钕铁硼渗透率30%,我们估算空调用钕铁硼需求5374.88 吨。

公司是国内风电、空调钕铁硼磁材主要供应商,与金风科技、湘电风能、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形成稳定的供应关系。公司短期业绩有望充分受益国内风电投资超预期、变频空调需求回归,我们预测2014 年净利增速58.11%。

海外市场拓展+外延并购齐头并进,有望提升公司估值

7 月4 日公告设立德国子公司,对公司未来发展有双重意义:一、通过德国子公司,建立专门的欧洲市场研发、销售团队,拓宽欧洲市场的销售渠道,扩大公司海外市场的销售占比。二、有利于公司适时选择有利于公司发展的海外优质资产和技术进行并购,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顺势而为,调增目标价30 元,继续买入推荐。

我们预测公司2014 年~2016 年每股收益0.49 元、0.65 元、0.83 元(已考虑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3141 万元的激励费用及股本摊薄作用),三年净利复合增速39%。目标价30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海磁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