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内动力:进入新能源汽车业务拉开转型序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林帆 2014-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业务落户无锡,拉开转型序幕。23日公司公告称2014年12月19日与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天津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同济汽车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拟成立无锡同润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重点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设计、制造与销售业务等事宜。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合资公司落户无锡,意味着公司转型发展正式拉开帷幕!

合资公司将在插电式、增程式混合动力单元、整车控制和变速箱控制方面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化。天津松正已经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应用于天津市公交系统,同济汽研院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系统集成、电控技术上走在全国前列。合资公司成立后,技术研发和商品化方向主要集中于以下几个方面:1.插电式公交动力系统;2.增程式公交动力系统和APU单元;3.插电式乘用车动力系统;4.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乘用车专用发动机;5.APU的生产制造和检测能力;6.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器和整车数据采集终端制造能力;7.变速箱电控系统。

新能源汽车核心产品将大幅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一直处于国内轻卡企业5-6名左右的位置,而成立合资公司进入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等核心技术后,竞争力有望大幅提升。我们预计2015年、2016年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分别达到20万辆、30万辆左右,为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快速发展提供良好机会。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8.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0%、21.7%、29.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3%、49.1%、65.1%;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8.00元,相当于2015年27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国内经济下滑超预期;黄标车淘汰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内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