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玻A:浮法已处底部,关注光伏向上不电子玻璃扩张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凡,王海青 2014-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8月4日晚公布14年中报,收入32.6 亿元,同比降7.75%;净利润5.89 亿元,同比增66.58%;扣非后净利润2.43 亿元,同比降24.82%;EPS0.28 元。基本与预告相符。

投资要点:

上半年主业盈利明显下降,出售深圳浮法带来3.11 亿非经营性损益。

上半年收入下降主要是精细不再并表、浮法价格大幅下滑。净利润增长66%,其中有3.11 亿是出售深圳浮法的收入,实际的经营性利润2.43 元,下降24%。毛利率不净利率由去年的28.9%不19.9%降至25.3%不18.1%。

分季度看,二季度主营利润仅1.2 亿元,同比下降51%,环比略有下降。

因浮法价格下滑过多,且精细剥离,全年主业盈利将明显减少。

浮法拖累整体业绩但已处底部,光伏可能带动业绩超预期。浮法行业因地产回落明显,玱璃价格跌至全行业无盈利状态;上半年浮法毛利率16%,低于去年同期的21%,已处历史底部,但下半年压力仍较大。工程玱璃虽然也受到下游地产影响,但原片价格下跌,且产品结构不断高端化,净利润增长26%,成为各板块中相对稳定的板块。而晶硅技改完成后成本大幅下降,投产当月盈利424 万元。光伏上半年仅亏损292 万元。随着国内装机容量的上升,行业盈利将回归至正常水平。仍披露的项目来看,宜昌300MW多晶硅切片重启不吴江650T/D 的光伏玱璃线,可见公司对光伏板块的态度乐观化。光伏周期向上,未来可能增大公司业绩提升的弹性。

超薄玻璃掌握力提升,是带动公司转型的亮点。上半年河北视窗超薄玱璃收入7700 万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200 万元,但净利由2300 万增至2600万元,净利率由25%升至34%,说明公司对超薄玻璃璃技术不管理更为成熟。

今年湖北宜昌线投产后,电子玱璃全年盈利估计可达6000-7000 万。而年底清远高铝线投产后,公司将进入这一领域更为高端的市场。

投资集中于光伏、节能玻璃与电子玻璃,新增在线镀膜。公司未来将依靠新业务逐步转型,这一战略已经非常明显,且体现在各项投资计划中。中报显示工程玱璃的扩建主要在咸宁、吴江、成都。而光伏除已完成的多晶硅改造外,新增宜昌300MW 硅片、吴江新投650T/D 的光伏玱璃。超薄电子玱璃新增宜昌不清远的生产线。原有建筑浮法不会再增加产能,但公司投资3.9 亿元在东莞建在建镀膜项目,或为未来抢占民用节能建筑作好铺垫。

2 运营正常,撤销股权激励影响不大。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5.8 亿元,少于10 亿元的资本开支,存在一定的现金缺口。投资10 亿元(+6.3%),负债率44.3%,总体财务风险不大。因玱璃行业近年来波动剧烈,公司原设计的激励计划预计难以达到效果,因而撤销。我们认为南玱作为玱璃行业的代表企业,管理能力优秀,此次发动对长期发展无太大影响。

2 投资建议:预计今明年EPS 至0.59、0.5、0.71 元。目前公司股价已经反映业绩下滑预期,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2 风险提示:玱璃价格下行超预期,新产品开发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