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光科技:股权激励方案超预期,彰显高增长信心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4-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光公布股权激励预案。以13年为基数,名义上净利润增速要求为20%,40%和60%,但我们分析,实际净利润增速保守要求为40%,62%和87%,大幅超市场预期。股权预案彰显公司对于未来业绩增长的良好信心。

公司基本面优异,订单业务模式下Q1存货增长50%+,预收增长100%+,显示全年良好的业绩潜力。根据我们对公司一季度订单跟踪,14年全年业绩增速可能超过40%。另外小非减持进度可能已经过半,压制股价主要因素明显减弱。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前景,上调盈利预测,强烈推荐。

投资要点:2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出台,内部组织调整结束,配套措施落地:定向发行916万(占比2%)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6.99(20日均价50%)。股权激励方案出台,标志公司内部组织结构调整完成。方案涵盖公司核心员工208人,覆盖面大,体现股东对于公司各亊业部新管理层人员的全面激励。

股权激励方案大幅超预期。以13年为基数,公司解锁条件要求,14-16年净利润增速为20%,40%和60%,14-16年ROE(扣非后)不低于9%,9.5%和10%。名义上对净利润增速要求保守,但因公司每年非经常性损益较高(主要是政府补贴),12和13年ROE(扣非后)仅为8.0%和5.2%,对ROE(扣非后)的要求实际上间接要求公司利润增速至少达到40%,62%和87%。

Q1报表显示良好全年业绩潜力。公司产品均为订单模式,Q1报表显示存货同比增速50%,预收同比增速100%+,表明了公司14年业绩高增长的潜力。

小非减持进度可能已经过半,压制股价主要因素明显减弱。4月15日小非解禁1.1亿股,除去已质押股份,减持上限6400万。5月1日前通过大宗累计减持2500万, 5月1日之后在证监会新规下股东可从二级市场直接减持,目前小非减持进度可能已经过半。

风险提示:产品毛利率,政府补劣收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