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维尔利:综合环保平台雏形已现,期待四季度订单增长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李晶 2014-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前三季度业绩增长99%。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1%、99%,每股收益0.2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3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34%、156%,每股收益0.10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6%,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营收增长主要源于公司2013年及2014年上半年新签订单大幅增长,部分新获的工程项目陆续开工,相应2014年前三季度结算的工程收入较去年同期出现增长,同时新增四家子公司杭州能源、湖南仁和惠明、北京汇恒及常州埃瑞克并表。

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增长220%-250%。因公司2013年新签订单较2012年大幅增长,根据母公司对全年各项目工程进度的预测,并考虑新增全资子公司杭州能源环境将合并新增的净利润,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42.11万元至10,108.5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0%至250%。

前三季度毛利率与期间费率基本持平。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9%,环比2014年上半年提升0.3个百分点;Q3毛利率为39.6%,环比增加2.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期间费率为21.9%,较上半年下降1.2个百分点,Q3期间费率为20.2%,环比增加0.7个百分点。

测算前三季度公司新增订单4.88亿元(含北京汇恒项目),同比增长60%(2013年同期订单为3.06亿元)。本年度公司新增垃圾渗滤液工程建设及运营订单2.05亿元,新签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工程订单1.77亿元(日照、宁德项目),新中标乡镇污水处理项目(赤水市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两个标段)2771万元,北京汇恒公司中标该项目另外两个标段金额2905万元。

运营业务快速增长。前三季度运营业务累计实现运营收入5556.8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其中第三季度运营业务收入为1856万元,同比增长49%。三亚餐厨垃圾项目预计完工投入运营,浏阳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项目持续贡献运营收益。

公司初步完成综合环保平台搭建,未来多领域业务拓展可期。2014年公司继续拓展垃圾渗滤液处理和城镇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完成收购杭能环境,增加农村固废处理制沼气业务;控股子公司北京汇恒是乡镇污水处理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平台;通过广州花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和湖南仁和惠明旗下的浏阳固废填埋场项目涉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市场;收购常州大维51%股权涉足工业固废和医疗危废处理业务;控股子公司常州埃瑞克涉足工业烟气净化除尘业务。目前公司基本完成大气、水、固废处理及运营平台的搭建,综合环保公司雏形已现,未来业务进一步拓展可期。

盈利预测:预计2014-2016年每股收益为0.54、0.79、0.94元。考虑到杭能环境三季度并表及去年低基数效应,预计14-16年每股收益为0.54、0.79、0.94元,同比增长227%、45%、20%,对应14-15年动态PE为49、34倍。看好多业务平台搭建带来的业务增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加剧,项目开拓慢于预期,四季度订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尔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